待我战“疫”归来 给你一场浪漫婚礼 市立医院援沪小伙被赞最帅“新郎官”将奔赴“火眼实验室”助力上海抗疫

青岛晚报 2022-04-12 06:07 大字

“值此我队队员周鸿晨新婚大喜之际,恭祝周鸿晨先生、张婧女士新婚快乐!新冠疫情阻挡你们的婚期,但你们的爱永远不会延期,幸福也从来不会缺席。待疫尽花开,人间无恙,我们再共同分享你们的喜悦和快乐!——山东援沪核酸检测队”4月9日上午,山东省援沪核酸检测队和山东省援护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全体同事纷纷为青岛市市立医院支援上海的最帅“新郎官”周鸿晨发来贺信。原来,4月9日原本是周鸿晨在老家烟台举行结婚典礼的大喜之日,但现在他在上海抗疫一线,婚礼只能延期举办。

为抗疫一场婚礼三次延期

4月9日,周鸿晨收到了纷至沓来的祝福,医疗队的领导和同事们利用休息时间,精心制作了祝福卡片,制作了温馨的短视频。“祝周哥和嫂子佳偶天成、百年好合。”“恭喜恭喜,祝愿小周和小张花好月圆、天长地久。”“青沪同心,共同抗疫,上海必胜。”战友们的句句暖心话语是给予这对青年伉俪最真挚的祝福。

今年28岁的周鸿晨是青岛市市立医院核酸实验室的一名青年技师。他和未婚妻恋爱8年。未婚妻在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更好的工作机会来到青岛,这让小周心里特别感谢,两人怀着无比幸福的喜悦的心情积极筹备着婚礼。不想疫情反复,春节前小周被外派参加核酸检测任务,在天津工作了13天,婚礼计划推迟;三月初,莱西疫情突起,小周和核酸实验室的同事们加班加点奋战一线,根本顾不上婚礼的事;转眼到了三月中旬,小周的婚期终于定在了4月9日,请柬都发出去了大半,孰料4月3日一道战“疫”集结令,小周再次随队出征援沪,婚礼只得再次延期。

婚期可以再选,抗疫不能耽误

有人开玩笑地问道:“小周,你这样亏待新娘子不怕她生气?”小周说:“婚期可以再选,可抗击疫情不能耽误。张婧一直都很支持我,等疫情散去,我一定补给她一场浪漫的婚礼。”周鸿晨的未婚妻张婧说:“一开始会有一点点抱怨,但后来更多的是担心他。工作职责所在,我都能理解。我相信,一个责任感满满的男人才是我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除了未婚妻,小周的家人同样给予了他最大的支持。原来,4月3日小周在奔赴上海的列车上给家人电话报备时,父亲只说让他做好防护,家里一切都好。其实,小周84岁的爷爷突发脑梗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直到几天后,小周要和爷爷视频通话,爸爸见实在瞒不住了,才说出真相。这让从小被爷爷带大的他心里难受了好一阵子,只想任务结束后能够回趟老家,看看爷爷。

全力以赴奋战核酸实验室

4月4日下午,小周和队员一起进入了上海当地一家医院的核酸实验室工作。很多人以为在实验室工作很轻松,其实,按照实验室的要求,核酸检测队员需要穿着防护服在负压的环境里连续工作几个小时。由于活动受限,他们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机器运转起来实验室的温度会随之升高,有时会出现类似高原反应的憋气、头痛现象。由于样本中阳性率比较高,出现阳性还要进入复核程序,因此劳动强度比过去大很多,危险性也更高。

据悉,青岛华大气膜版“火眼实验室”已在上海市普陀区搭建完成并完成调试,近日将正式投入使用。该气膜版“火眼实验室”由6个气膜舱组成,投入使用后能够日检测通量5万单管,小周将在这里与队员们一同进行核酸样本检测工作,为上海抗疫助力。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于波通讯员张瑄

新闻推荐

战疫先锋 守护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协调资源配置,筑牢院感防控安全防线,全力做好预检分诊、核酸检测、发热门诊、院感管理等防...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