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休克病人,他连闯多个红灯 因送医及时病人转危为安,病人家属送锦旗表达感激

半岛都市报 2022-04-15 17:58 大字

半岛全媒体记者谢浩军李云天

“之前就想着好好感谢一下我们小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吴昊,这几天终于抽出时间做好了锦旗,我准备登门向恩人表达一下谢意。”4月13日,家住长安人家小区的市民安先生告诉半岛记者,之前是吴昊连闯多个红灯,把自己晕倒休克的妻子送到了医院,因就医及时转危为安。

女子晕倒,急需送医进行救治

3月20日,莱西市多个小区还处在疫情封控状态,大家都在居家隔离。晚上9时30分许,家住长安人家小区安先生正在家中收拾卫生,然而他的妻子却突发意外,上吐下泻、浑身无力,后来就昏迷不醒。

“那天晚上晚饭之后妻子还都挺好的,没想到严重到了昏迷的地步,可把我吓坏了。”安先生说,当时他和孩子都非常害怕和担心。安先生立即联系了自己的母亲,告知妻子情况,嘱咐其照顾孩子。因为小区管控,安先生母亲无法赶来帮忙,于是联系了与安先生同一小区的朋友张桂莲、万雪两位阿姨,来到了安先生家中帮忙。“她俩还帮我联系了物业、社区居委会,把妻子晕倒的情况发到了微信群里。”安先生说道。

紧急反应,火速上门帮助家属

3月20日晚上9时38分许,张桂莲将求救信息发到了微信群中,而一直关注着小区微信群的吴昊第一时间看到了信息。“当时群里的人都在问什么情况,但是对方并没有回复。”吴昊说,当时他就意识到情况可能比较严重,信息人来不及看信息。为了不耽误救治,他立刻拨通信息人昵称备注电话号码,了解到晕倒业主楼号户号,立即飞身下楼,启动私家车直奔病人单元楼门口,停下车后未熄火,飞奔到病人家中。

吴昊赶到后向家属简单了解病情,并得知已拨打“120”。因吴昊的妻子从事妇科、产科工作20余年,经验丰富,吴昊根据平时听妻子讲抢救的病人症状等相关知识,判断病人有可能是体内大出血或者是深度食物中毒,情况比较危急,不能耽搁下去,应该赶紧送医。“病人已经昏迷了,家属自己没法移动病人,我就干脆背起病人走下4层楼。”吴昊说,他的身体并不好,但是当时也没想太多,一心只想救人。

连闯红灯,患者得到及时抢救

上车后,他们立刻往莱西市人民医院赶去,因为防疫期间,车辆出入必须有正当通行手续,物业主任庄爱兴了解到情况紧急后,立即决定打开大门放行。3月20日晚上9点52分,吴昊驾车行驶在路上,远远看到路口亮着红灯,有三年多公安工作经验的吴昊,立刻拨通“110”指挥中心电话请求紧急送医“无责闯红灯”,得到肯定答复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吴昊连闯了多个红灯,仅用了不到6分钟就到达莱西市人民医院急诊室。

几人到达医院后,医护人员已经在等候,并迅速对安先生的妻子进行急诊检测。“当时真的很危急,我妻子的血压几乎测不到了,医护人员随即进行了紧急抢救。”安先生说,医生告诉他当时已经很危险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他的妻子才脱离危险。

一线战疫,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疫情刚开始时,吴昊就十分关注疫情动态,哪里有需要他就支援哪里。“一开始人民医院封锁了,我就自己出钱为医护人员捐赠水果和食物,后来还联系了两家爱心餐馆连续半个月每天为一线医院提供中餐、晚餐120份。”吴昊说,虽然自己能力有限,但是还是要尽全力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特别是在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后,吴昊作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他还把自家车库贡献出来给小区的临时党支部作指挥部用。“我是一名老党员了,自然得带着头拼着劲多为大家干点事。”吴昊说道。半岛记者了解到,吴昊平时都是沉默寡言,更多的时候他都是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着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新闻推荐

代表说 助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代表们今年关注的内容,从产业体系打造到小微企业补贴,从疫情防控到社会治理,从环境提升到民生保障,涵...

莱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