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紧“铁篱笆” 守好“第一关” 市城管执法支队“抗疫先锋队”坚守防控一线

马鞍山日报 2022-04-14 01:45 大字

城管队员在高速卡口值守。

扎紧“铁篱笆” 守好“第一关”

市城管执法支队“抗疫先锋队”坚守防控一线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张平

“您好,请扫码!”

“请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采石矶收费站,来往车辆川流不息。拦车询问、查验两码、抗原检测、核酸检测……尽管防护服已经湿透、嗓子已经嘶哑,城管队员刘光却全然顾不上喝一口水:“有走错道的车,有排队太久情绪不好的,突发情况太多了,我们必须尽力解释和协调。”

当前,马鞍山市疫情形势逐步稳定,但“外防输入”形势仍然严峻,容不得一丝大意。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马鞍山市各高速路口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4月6日,市城管执法支队响应号召,由20名队员组成的“抗疫先锋队”奔赴采石矶收费站,支援高速路口防疫管控工作。其中刘光、郑良伟、黄超、曹鹏鹏、刘宇、张迎春、胡久阳等队员刚刚完成为期18天的黄池镇一线防疫任务。

高速公路卡口不仅是一道道“门”,更是一层层“关”。在采石矶收费站,20名城管队员化身“守城员”,定人定时定岗,实行24小时三班运转,全身心投入高速卡口的查验分流及核酸检测工作。连续几日的高温,队员们在防护服、口罩、面罩的全方位武装下,汗水浸湿衣服,衣服粘着皮肤,城管队员身上都不同程度地出现起痱、红肿、脱皮,有的队员更是四肢涂满药膏。大夜班虽然没有白天的炎热,但也相当考验人,在夜间环境中,为了防止错漏,查验过程需要更加细致,花费的精力也要更多。

“守护城市、守护家园是城管人的使命!”市城管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体城管队员随时待命,下一步,将继续安排人员轮值坚守采石矶收费站卡口,扎紧疫情防控的“铁篱笆”。

新闻推荐

让参保群众购药更便捷 马鞍山市实施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

让参保群众购药更便捷马鞍山市实施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本报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朱承君)记者昨日从市医保中心获...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