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首个右转盲区警示标识出街 让盲区不再“茫然”

皖江晚报 2022-04-13 03:59 大字

路口施划了“右转盲区警示带”

马鞍山市首个右转盲区警示标识出街

让盲区不再“茫然”

大型机动车辆右转时,由于右侧前后轮行驶轨迹不一致,存在“内轮差”盲区,位于该区域内的非机动车或行人十分危险。4月12日,马鞍山交警雨山大队在宝武马钢便道进口处机非分道区施划设置了“右转盲区警示带”,提醒驾驶人、行人注意安全。

据介绍,针对宝武马钢便道与天门大道交叉口大型车辆较多的现状,马鞍山交警雨山大队在宝武马钢便道进口处机非分道区施划设置了“右转盲区警示带”,使用醒目红色涂料进行标注覆盖,圈出盲区警示区域,提示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在行经此路口遇有大型车辆右转弯时,避免在此停留,应远离红色“右转盲区”,确保自身安全。同时,提醒机动车驾驶人控制转弯半径,大型车辆驾驶员在车辆右转时,前轮一定要沿着危险避让区的外沿行驶。

据了解,“右转盲区警示带”主要起到提醒避开危险区域的作用。在此,马鞍山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行经此处不要掉以轻心,避开“右转盲区警示带”不仅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关键时刻,这条红色“右转盲区警示带”可以救命。下一步,马鞍山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在该市大型车辆较为集中的路口设立“右转盲区警示带”,减少机动车内轮差盲区安全隐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文图/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彭进

新闻推荐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抓好企业生产经营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抓好企业生产经营本报消息此轮疫情发生以来,蒙牛乳业(马鞍山)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手抓好疫情防...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