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马鞍山日报 2022-04-14 01:43 大字

“敲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您好,我们来登记一下您家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近期有家人准备从外地返回博望吗?”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博望区迅速行动,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们闻令而动,从早上到晚上,逐楼走访、逐户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敲门行动”进行时

为民服务“零距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3月23日全区开展“敲门行动”以来,博望区干部和网格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属地小区逐门逐户进行排查,通过一次次“敲门”完成外来务工人员和返乡人员信息、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等信息核查登记工作。

排查的是隐患,敲开的是温暖。“敲门行动”中,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们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方案,细化措施,分成多个小组,各司其职,逐户敲门、登记,详细了解居民的活动轨迹和核酸检测情况,并不断叮嘱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通过“兜底翻”式大排查,全面掌握精准信息,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精准防控的“零距离”服务。

精准的措施,暖心的服务。博望区多措并举,对敲门未开、信息有误的开展“电话敲门”服务,通过电话询问登记内容,做到排查数据每日核对汇总,通过大喇叭宣传、发放告知单等形式,对辖区内沿街商户、餐厅饭馆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步做好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敲门行动”开展以来,社区干部和网格员们吃行全在点上,连轴转的他们与时间赛跑,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赶在中午、晚间群众在家的时间开展排查,用暖心的服务筑牢防疫屏障。

疫情防控

网格员“敲门小组”在行动

为切实摸清辖区人员信息,动态掌握村民流动情况,新市镇刘山村组建“敲门小组”,扎实开展信息摸排工作,逐人逐户进行摸排登记,宣传当前防疫政策,对于外市低风险地区村民倡议“非必要不返乡”,外市涉疫地区一律劝返。

“大爷,您家总共有几个人呀?现在都分别在哪里?有没有电话号码?”网格员孟培杰认真记录着询问到的信息。“朱大妈,您儿子媳妇都在上海是吧?根据防疫政策他们现在是不能回来的,虽然我们已经打过电话了,但是您也要跟他们说说,近期不要返乡了!”还未进门,网格员陶丽丽就朝里面大喊着……像这样的喊话,每天都会响彻在村庄各个角落。

为尽快掌握准确信息,“敲门小组”晴天入户摸排,雨天打电话核实,严格按照上级防疫政策及要求,扎实开展防疫工作,不打折扣落实相关要求,全力以赴筑牢防疫防线。“敲门行动”敲开的是“家门”,关闭的是“风险”,守护的是“平安”。

通讯员 吴文文 章丽

新闻推荐

博望区部分公交线路 今起恢复运行

博望区部分公交线路今起恢复运行本报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吴红庆)从4月14日起,博望区将恢复运行603路公交车。其他公交线路将...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