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助力企业生产按下“加速键” 昭关北路项目有序推进

马鞍山日报 2022-04-12 12:02 大字

含山:助力企业生产按下“加速键”

昭关北路项目有序推进

连日来,含山县城昭关北路项目施工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当前有利天气,上足人力、机械,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据了解,昭关北路项目建设预计总投资5000万元,起点位于华阳西路,终点将与太湖山南路交会,道路施工总长为1.211公里,其中桥梁长140米由4孔35米的箱梁组成。项目建成后将更加方便广大市民交通出行。

在昭关北路得胜河大桥项目施工点,现场机械正在来回运送土块,进行施工便道建设,几台挖掘机分布大桥两侧正在进行土方作业,几名工人正在搭建承台钢筋。据昭关北路施工方桥梁负责人王超群介绍,前期阴雨天气对工程建设产生了不利影响。这段时间,施工方已经重新调整施工方案,按照序时进度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

仙踪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仙踪镇骆集村驻村工作队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发展,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助推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疫情期间,驻村工作队3名成员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村文化广场,驻村工作队格外忙碌。他们精心组织村民做好核酸检测扩面筛查。待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又赶到骆集村150亩蚕桑示范基地现场,查看工人栽植桑苗情况。

“桑蚕产业作为我们村未来的支柱产业,关乎骆集村的整体发展壮大。”自春节以来,驻村第一书记王建文就一直奔走在乡村的田野里。在他的带领下,该村顺利完成了150亩桑蚕产业基地的土地流转、平整、桑苗落地等工作。王建文说:“农业生产技术是关键。”他还计划在疫情结束后,选送一批有种养业经验的本地农户去外地学习桑蚕养殖经验,提高养殖技能。

“春耕生产非常重要,要保障粮食增产增收!”工作队在防疫的同时,心系骆集村农业发展状况,经常前往骆集村内种粮承包大户、手工粉丝制作等农业大户那里,询问他们面临的困难和征求他们的意见,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的问题。后期,工作队还将发挥科技帮扶团队的作用,邀请市科技局等有关单位的农业专家,来骆集村对村内农户开展各种农业知识培训,提高他们的农业技能。

运漕镇:“绿新”蔬菜春意盎然

含山县运漕镇绿新蔬菜种植有限公司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复工复产。

他们每天安排30名左右的员工,在完善相关举措后,分配员工分散劳作,重点对41亩豇豆,10亩四季豆,20亩韮菜,40亩甜玉米,145亩毛豆共340个大棚蔬菜进行理藤子、薅草、吊网、施肥和喷药防治病虫害等农活。目前,公司所有的255亩时令蔬菜春意盎然,各种蔬菜长势喜人。

通讯员 陶继凯 宫小刚 张德林

新闻推荐

把牢“入口关” 当好“守门员”

王宗先正在含山南卡点执勤把牢“入口关”当好“守门员”“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您...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