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入口关” 当好“守门员”

皖江晚报 2022-04-11 09:56 大字

王宗先正在含山南卡点执勤

把牢“入口关” 当好“守门员”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您从哪里来?近期有没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4月7日 ,在含山南高速出口查验点,含山县交运局执法大队退休党员王宗先正在对来含车辆人员逐一检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在于“外防输入”,含山县在含山南、林头2个高速出入口设置了交通卡口,交通、交警和医务人员对来(返)含人员和车辆严格落实“两查两检”防疫要求,从严把牢关口,使“落地检”和“落地管”真正形成闭环管理。

“我要当好外防输入的‘守门员’。”王宗先说,“虽然我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党员,退休不退岗,力所能及为疫情防控做点事。”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王宗先主动请缨,积极行动,不仅在含山南高速查验点24小时轮班,还在小区当起了志愿者,虽然身体状况不佳,但他仍然准时到岗。

同样,在林头高速公路查验点,司民生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师傅,您好!请你及车上的人员出示一下你们的行程码、健康码……”繁忙的查验工作让司民生不敢多喝水。作为点长,司民生风雨无阻,尽职尽责地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获得了查验点同事的一致好评:“老司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我是防疫交通人,防控一线我在岗”。据介绍,含山县交运局共抽调188人在防控一线。在他们有条不紊的工作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得到及时有效落实,筑牢了“安全防线”。

文图/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倪红叶

新闻推荐

芜合高速芜湖至林头段 “四改八” 扩建跑出“加速度”

星报讯连日来,在芜合高速芜湖至林头段“四改八”扩建施工现场,一台台混凝土搅拌车、沥青摊铺机、压路机,不知疲倦地往来穿梭...

含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含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