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都市圈加强教育医疗就业领域深度合作 “同城生活”渐行渐近

合肥日报 2021-12-28 05:25 大字

近年来,“同城生活”正在合肥都市圈渐行渐近;未来,还将有更多公共服务便利共享,都市圈“同城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将显著提升。

“一条龙”服务为就业创业者牵线搭桥

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自2019年11月开园以来,已签约万宝盛华、中智、猎聘、英格玛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50家。

“我是芜湖人,在合肥上的大学,毕业后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留在合肥发展。今年,在园区的合肥市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指导帮助下,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昨日,就职于中智安徽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的丁旭瑶告诉记者。

丁旭瑶口中的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主要是为合肥市各类人才提供网络求职体验、公益求职指导、职业测评及生涯规划等就业服务,并通过“互联网+人才市场”创新模式满足用工单位需求。

每年都有和丁旭瑶一样的高校毕业生从五湖四海奔赴合肥,开启人生新篇章。这其中,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每年服务各类人才30万人次。

“一方面,我们积极加强人才交流与互通,推进合肥都市圈人力资源一体化进程;另一方面将优秀的服务产品引入本地,以人才服务助力合肥‘芯屏汽合’、‘急终生智’新兴产业发展。”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点对点”帮扶加强教育领域协同“合唱”

对于合肥一中高三年级部副主任白云波来说,从2014年开始,合肥、霍邱两地奔波的教学生活,是他的工作常态。

“当时,我所在的合肥一中,与我的母校霍邱一中签订了一份意向性合作协议。我主动承担起对接交流工作,一直坚持至今。”白云波欣慰地表示,通过点对点的教育帮扶,近几年,霍邱县生源外流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高分段学生均选择在当地就读。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据市教育局教师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光晶介绍,合肥都市圈内的教育一体化建设,既有学校与学校之间的这种“点对点”深度交流,也有围绕深化义务教育阶段合作办学,进一步深化不同区域教育交流合作,加强教育领域的协同“合唱”。

尽心“传帮带”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昨日,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见到了刚刚忙完的大妇科主任庄雅丽,说起合肥都市圈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交流,三年间多次往返于合肥和淮南寿县的她有着切身的感受。

“从2019年开始,我们就和寿县妇幼保健院开展结对帮扶,最开始去的时候他们除了产科外没有妇科病房,也没有开展过妇科相关的微创手术,可以说是从零开始。”庄雅丽告诉记者,医院每周四会派出一个妇科的副主任医师到寿县妇幼保健院,自己和同事也会不定期在周末去当地义诊。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近两年来的“传帮带”,寿县妇幼保健院妇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据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合肥都市圈一体化建设的要求,合肥市妇幼保健院与寿县妇幼保健院、六安市裕安区妇幼保健院等相继签订《安徽省妇幼保健医联体合作协议》,助力加快安徽省内妇幼保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本报记者 李想·

新闻推荐

杀害游戏厅女营业员,卖肉摊贩12年后落网

9月13日下午,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发布消息称,该分局刑警大队近日成功破获12年前发生在辖区内的一起命案。办案民警在案件...

霍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霍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