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游戏厅女营业员,卖肉摊贩12年后落网

新安晚报 2021-09-14 09:38 大字

9月13日下午,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发布消息称,该分局刑警大队近日成功破获12年前发生在辖区内的一起命案。办案民警在案件侦破后发现,犯罪嫌疑人是一个卖肉摊贩,作案后没有外逃,而是继续在六安城区某菜市场卖猪肉,生活稳定,还生了二宝。

卖肉摊贩被警方抓获

“别动,叫什么名字?”“杨某喜。”近日,在六安城区某菜市场,杨某喜跟往常一样卖猪肉。突然,大量便衣民警瞅准时机,冲了进来将其控制。杨某喜刚开始还说两句话,但很快就不再吭声,也不再反抗。“我们找你,你应该知道是什么事,走吧!”民警说。

对于杨某喜,民警已秘密观察了一段时间,对其交际圈、行动轨迹都进行了侦查,目的就是让他被抓后能迅速交代案情。据介绍,杨某喜平日沉默寡言,生活稳定,家里有两个孩子,大的16岁,小的才1岁。

游戏厅女营业员遇害

时间回到2009年10月14日晚上,裕安区龙河西路一游戏机厅老板来店里盘查账目,推开游戏厅大门,里面的场景令他大吃一惊。“游戏厅里一个女营业员倒在地上,地面有大量血迹。被害人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但抢救无效死亡。”裕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中队长王小龙说。

随后,民警勘查现场,发现死者身上有多处刀伤,其面部及身体其他部位也有划伤,但真正的致命伤只有一处——在胸部。

经查,这名被害女营业员大约30岁,在游戏厅里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当时民警围绕死者的社会关系进行多种分析,“从情杀、仇杀或图财等方面来排除,通过现场勘查及后期走访调查,慢慢排除了情杀和仇杀的可能性。”民警说。

由于游戏厅是公共场合,每天人来人往,且当时游戏厅门口没有安装监控。虽然调查过程中,有一个人提供了一个线索,但嫌疑人的真正身份仍是一个谜。“通过排查,找到案发当天下午在游戏厅打游戏的几个人,然后让他们逐一回答什么时候走的,走之后游戏厅还有哪些人在。就这样,在排查到倒数第二个离开游戏厅的人时,他称自己下午离开游戏厅时,里面就两个人,一个是在玩游戏的青年男子,他不认识,另有一个就是死者。”民警说。

作案后返回现场观察

12年来,民警始终没有放弃追查凶手。直到今年9月,案件终于出现重大转机。让民警意外的是,犯罪嫌疑人并未外逃,而是在六安城区卖猪肉。

今年9月份,六安市公安局给裕安分局提供了一个线索,犯罪嫌疑人终于锁定了。据悉,犯罪嫌疑人老家在霍邱,案发那年他还不到30岁,职业是个屠户,直到落网时还在干老本行。

那么,犯罪嫌疑人为什么会犯下如此大错?据民警介绍,嫌疑人当时在游戏厅玩赌博机,输了一定的钱财后,希望营业员能把一部分钱退还给他,但这个要求遭到女营业员的拒绝。嫌疑人恼羞成怒,进而行凶杀人。

民警说,当时,嫌疑人杨某喜骑着卖猪肉的三轮车来游戏厅,杀猪刀就放在三轮车后备厢里。“遭到女营业员的拒绝后,他到游戏厅外面,拿出杀猪刀又返回现场,进而持刀对她行凶。”民警说,杨某喜作案后,偷偷潜回案发现场,躲在人群中观察情况。此后,他回到霍邱老家呆了一段时间,发现没人找他,又到了六安城区卖猪肉。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裕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窦祖军

新闻推荐

安徽霍邱警方通报11岁男孩缢亡:排除他杀 未曾遭老师打骂

“霍邱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4日,霍邱公安发布警方通报称:2021年3月19日21时55分,霍邱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

霍邱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