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梯次推进主导产业项目建设

广西日报 2022-04-13 07:33 大字

本报忻城讯(记者/蒙进煌通讯员/蓝春青)机器马力开足,生产线快速运行,印染产品通过数码技术不停地生成精美画卷……4月10日,记者走进忻城县红渡镇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看到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该产业园项目是2020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建设包括鲜茧烘干、缫丝、织绸、练白、印染(数码印花)等,拟建成全国单体最大的茧丝绸产业园区。预计未来可实现年销售额100亿元左右,利税约5亿元,解决1.5万人就业问题。

该产业园的成功运行是忻城县大力推进主导产业项目建设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围绕丝绸纺织业、农牧渔业、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实施“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攻坚行动,实行联动招商、政企联合招商、全员参与招商、线上线下结合招商,确保超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去年,该县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207.7亿元,完成任务的230.8%;到位资金40.5亿元,完成任务的110%,同比增长45.8%。其中“三企入桂”项目到位资金16.77亿元,履约率、开工率和竣工投产率增量均排在来宾市前列。

今年以来,该县持续做好三江口(忻城)茧丝绸产业园一期、中节能风力发电项目一期、健康智能制造产业园、牛都和澳湖羊冷链加工基地等5个重大项目建设,力争尽快投产达产,促进形成“开工一批、竣工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

新闻推荐

忻城 “三水”分离美乡村

本报忻城讯“过去家家户户的生活污水都排放到水渠里,路过都闻到臭味;现在污水分离处理,渠水变清了,村里变得清爽卫生。”11月...

忻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忻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