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 “三水”分离美乡村

广西日报 2021-12-02 07:16 大字

本报忻城讯“过去家家户户的生活污水都排放到水渠里,路过都闻到臭味;现在污水分离处理,渠水变清了,村里变得清爽卫生。”11月25日,忻城县安东乡新桥村拉单屯村民莫文说。

拉单屯实现黑水(厕所粪污)、灰水(洗浴水、厨房等生活污水)、清水(雨水)“三水”分离处理利用,是该县创新实行农村黑灰水分离全程无动力无害化处理利用,推动“厕所革命”取得实效的缩影。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忻城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拉单屯为试点,创新黑灰水处理利用,推动“厕所革命”。该屯90户村民参与实施厕所改造,共投入79.6万元建成黑灰水分离和资源化利用系统,实现生活污水逐级处理,并可实现农田浇灌和水肥还田利用。

今年,忻城县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整村推进示范项目4个,惠及群众2000多人。

(蓝春青)

新闻推荐

鞭炮藏在圩上杂货店店主被拘

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黎勇)玉州区大塘镇一杂货店主竟把卖剩的鞭炮存放在店里。13日,店主邓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品,被玉州警...

忻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忻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