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处出租屋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民警和医护人员紧急处置

南国今报 2022-03-01 14:00 大字

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王剑)2月27日,在柳州市潭西街道渡口村、荣军路东三巷,“出租屋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相继被人发现。警方及医护人员紧急处置,将中毒人员送医救治。

2月28日凌晨1时许,记者接报赶到荣军路东三巷南段的事发现场,看到一辆闪着警示灯的救护车刚好驶离。事发房屋旁的路边,还停着两辆警车。事发房屋是一栋4层高的私人楼房,记者在楼下看到,3楼的走廊上有戴着口罩的警务人员正在进行勘验调查。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接近2月28日零时,先后有3辆急救车赶到这里,医务人员从楼上用担架抬下两名女子,分别用急救车送往医院。目击者称,两名被抬下楼的女子都不年轻,其中一人头发花白,是老年人。有人看到一名被抬上急救车的女子鼻子旁有血迹,看上去是流了鼻血。

事发现场还有一名男子昏迷,经急救人员全力抢救仍无法挽回他的生命。据了解,该男子今年60岁,安徽人,和两名女子是一家人,在事发的私人楼房3楼租房暂住。

男子租住的是一个单间,房间中使用燃气灶和罐装液化气。据附近居民说,事发房间平时总是门窗紧闭,很少看到这间房的住户开窗通风。经急救人员现场抢救,以及警方法医技术人员现场勘验调查,初步判断3人均为一氧化碳中毒。

2月28日中午,记者来到潭西街道渡口村,找到另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发的出租房。该出租房位于村里一栋私人自建楼的2层走廊尽头处,楼内还有不少其他住户。记者询问得知,在该房间出事的两名男子系亲戚关系,一起在此租住,但都不是本地人。

据楼内住户介绍,出事的两名男子,一名是木工师傅,一名是建筑工人。报警人是木工师傅的一个徒弟,他在2月25日、27日先后两次去找师傅,但是敲门无人回应,拨打电话也没人接听。

2月27日下午2时许,这个徒弟隐约感觉情况异常,于是找到房东,借来钥匙打开房门,发现床上和卫生间里分别躺着一个人,房里的罐装煤气开着阀门,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煤气味。

接到报警后,公安、医护人员以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先后赶到现场。经医护人员检查确认,房内的两名男子已没有生命体征。经警方法医技术人员现场勘验调查,初步判断他们均为一氧化碳中毒。

记者了解到,木工师傅姓谢,是安徽省安庆市人;建筑工人姓莫,是忻城县人。

目前,相关调查和善后等工作还在开展中。

(报料人:张小姐、夏小姐/线索稿酬各40元)

新闻推荐

玉州区大塘镇开展清拆行动 不给“非炮”留空间

铲除“非炮”作坊现场。本报讯(记者邱临)近日,玉州区大塘镇党委、政府组织镇安委办、打非队、大塘消防站,对位于苏烟村黎山坡...

忻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忻城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