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税务局: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广西日报 2021-12-29 06:55 大字

以人民为中心,是税务部门“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要求。来宾市税务局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倾听纳税人缴费人的诉求,着力解决好困扰纳税人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聚焦“心中有民”,为纳税人排忧解难。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融资难、融资贵是我区许多中小企业面临的难题。来宾市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目标,在全区率先推出“税捷e贷”产品,截至今年11月,共有1060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贷29.67亿元,助力民族地区企业(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企业)渡过难关,转型发展。忻城县税务局通过“银税互动”等方式帮助企业取得“复工贷”,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困难问题,帮助了570多名群众就业。

聚焦“实干为民”,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来宾市税务局面对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艰巨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按照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四精”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方位多形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税费政策宣传辅导服务,使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全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金秀瑶族自治县税务局辅导瑶药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让税收优惠直达市场主体,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聚焦“发展惠民”,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来宾市税务局以“人民满意才是真的满意”为工作目标,把人民满意作为评判税收工作质效的重要标准,对标人民群众的需求,以党建为统领,大力推行基层党组织“六个一体化”工作法,即组织设置、工作统筹、任务攻坚、问题整改、创先争优、评议考核一体化,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企业、社区、联系点结对帮扶,持续推进“举旗领航抓党建”提升行动,擦亮“党旗领航税徽红”系列特色品牌,取得了良好成效。该局帮扶的来宾市兴宾区蒙村镇歌朗村委和正龙乡力村村委集体经济年收入分别达10万元以上,并切实为少数民族地区群众解决就业和增收难题,共同打造平安来宾、和谐来宾,为推动来宾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黄良华)

新闻推荐

9、12版中缝公 示

《忻城县欧洞乡欧洞村标准化生态养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形成征求意见稿,现按生态环境部部令第4号的要求公示如下:一、...

忻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忻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