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 新生儿入户只填一张表

广西日报 2021-12-08 08:10 大字

本报忻城讯“本以为要花好几天时间去办理孩子的出生证、户口、医保、社保,没想到现在只需在医院受理窗口填一张表就搞定,省事多了!”11月22日,莫理雪在忻城县中医院办理手续时高兴地说。

莫理雪是忻城县新生儿“出生即入户”便民“微改革”试行的首个受益者。今年以来,忻城县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率先推行“一事联办”机制,大力推进新生儿“出生即入户”微改革落地实施。

新生儿出生落户事宜涉及部门多、手续多。忻城县政务和大数据发展局联合县卫健、公安、人社、医保、税务、医院等多个部门,将分散在几个部门的新生儿手续整合为“一件事”,精简材料,优化流程,压缩办妥时限,实现了让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路”。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00多个新生儿家庭享受“一事联办”改革红利。

(蓝春青韦利桂)

新闻推荐

路面突然下陷一个大坑 公路养护人员紧急排险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通讯员杨璐)“不好,地陷了!”6月3日凌晨,在忻城县大塘镇黄洞村附近的国道322线K1896+300处,有过路司机发现...

忻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忻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