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一名小男孩放学没人接,向理发店老板求助 热心店主冒雨送男孩回家获点赞

南国早报 2021-09-14 08:02 大字

蓝海亮在工作中。 蓝德龙摄 扫一扫,看相关视频。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颜强通讯员蓝德龙)“叔叔,你带我回家可以吗?”近日,一段“因家长没来接送,小男孩向店家求助”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该店家听到男孩的求助后,冒雨骑车将他送回家。经多方联系,记者得知视频中的店家是忻城县古蓬镇一家理发店的老板蓝海亮。

据了解,蓝海亮今年33岁,与爱人在古蓬镇古蓬社区新农贸市场开有一家理发店。

据蓝海亮回忆,9月7日下午6时左右,他吃完饭在店里休息,不久,便看到一名小男孩在店门口徘徊。之后,男孩走进店里。起初,他以为孩子要剪头发,没想到,男孩一进店就请求蓝海亮送他回家。经过简单问询后,蓝海亮决定送小男孩回家。

“当时天已经黑了,且下着雨,我没想那么多,只想赶紧把孩子送回家。”蓝海亮说,途中,雨越下越大,他的衣服都被淋湿了。冒雨将孩子送回家后,蓝海亮才返回店里。

据了解,蓝海亮平时有在网络上分享生活点滴的爱好,在送小朋友回家后不久,他就把店里的监控视频分享到网络上的个人账号,没想到,视频在网络上“火”了。许多网友为热心善良的蓝海亮点赞。

蓝海亮告诉记者,他也是一名父亲,小孩刚上幼儿园,“小朋友向陌生人求助,肯定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作为成年人,肯定是能帮就帮,再说,这也不是多大的事。”

据了解,受助小男孩是古蓬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家在古蓬镇凌头村龙塘屯,距离蓝海亮的店铺约有4公里。孩子本是住校的,当天想回家,就拨打了家长的手机,但家长没能及时接听。

男孩的家人对蓝海亮感激不已:“真的很感动,希望社会上有更多像蓝海亮一样热心的人。”

虽然这个故事有一个暖心的结局,但民警提醒,家长应从小给孩子灌输安全意识,遇到困难时,及时向警方寻求帮助,不要轻易跟陌生人接触。

新闻推荐

循环种养创双赢

本报忻城讯(记者/蒙进煌通讯员/韦祎)近日,记者来到忻城县古蓬镇永丰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采访,山上300多亩砂糖橘已经采收完,山...

忻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忻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