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村:“法治图书角”赋能乡村振兴

黄山日报 2022-04-16 01:11 大字

黟县柯村司法所不断完善“法治图书角”功能,乡村振兴添亮色。

“七五”普法期间,柯村镇各村全部建立“法治图书角”,但随着新的法律法规出台,以及新形势下群众的法治需求越来越强烈,书籍和管理都需完善。为此,该所进一步完善“法治图书角”建设标准、管理要求,依托民宿、美丽庭院增设“法治图书角”,制作统一标识标牌,委托各村图书管理员负责,规范借阅管理。

目前,每个“法治图书角”法律图书均充实到200册以上,精挑细选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图书,均配备《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传染病防治法》等。同时积极依托“法治图书角”,开展法治讲座、法律咨询、知识竞赛等活动,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领域的多元法律需求。

“现在村民无论是外出务工还是处理家庭纠纷,法律知识少不了啊。有了法治图书角,我们老百姓有什么问题就有地方去查去问了。”说起“法治图书角”,村民赞口不绝。

·朱志浩·

新闻推荐

西递镇:守护平安零距离

平安不平安,群众说了算。近年来,黟县西递镇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目标,大力推进全域平安创建,成效...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