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黄河留影,让岁月留痕 《回望黄河 滨州黄河水文化遗产辑录》出版

滨州日报 2022-04-13 00:40 大字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丹丹通讯员刘策源报道)日前,记者在滨州黄河河务局了解到,由该局编印的《回望黄河——滨州黄河水文化遗产辑录》几经修订完善,近日正式出版。

据介绍,该书共分险工工程、控导工程、涵闸工程、机构沿革、影像黄河、决口口门、景区示范、沿河文化、治河人物、神话传说、历史器具、书籍资料等12个方面,用图964幅,约58万字,较为全面、综合、完整地表述了滨州区域的黄河水文化。

滨州黄河河务局于2021年3月成立黄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后,组织开展的首项工作就是盘清家底,调查所辖区域工程、文化遗产并建立台账,将70多年治黄历程中所遗留的老物件、老故事、老图片整编成为《滨州黄河水文化遗产台账》,成为编辑本书的重要基础。

同时,河口管理局、淄博河务局分别于1983年、1990年因行政区划调整,部分沿黄县区从滨州划出,三个单位历史同源、一脉相承,涉及利津、垦利、高青修防段和四宝山石料站等单位的重要历史图片,本书亦有收录。

新闻推荐

集中供养与居家养老相结合 利津县构筑老年人“稳稳的幸福”

11月30日傍晚,在利津县汀罗镇敬老院内,刚刚吃完晚饭的老人们,正凑在一起看电视、下象棋。“敬老院里干净整洁,每天的饭菜...

利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利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