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安徽分公司2021年“快乐少年”支教行动圆满收官

江淮晨报 2022-01-26 05:56 大字

◤2021年8月,中国平安正式启动2021年“快乐少年”支教行动。平安人寿安徽分公司走进蚌埠市五河县申集平安希望小学,开展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云支教”。今年支教行动由线下转为线上,突破时间和地域限制,小小的电脑化成一座连接城市与乡村的桥梁,传递知识与善意。◢

平安志愿团齐聚云上课堂更精彩

10月19日,迎来了首次线上支教课,上课的志愿者是颜丙亮。虽嘴上未说,但还是能感受到他有些紧张,但他的顾虑在直播连上的一瞬间基本就烟消云散了,孩子们全都跳起来冲着镜头挥手打招呼,笑容和热情快要溢出屏幕。颜丙亮老师也热烈地挥舞着双手,回应着他们。

线上支教有序开展起来:德育课上,教同学们如何沟通交流,勇敢地去表达感恩,表达爱;绘画课上,志愿者为同学们准备了画架、画板和颜料,通过填色,完成一个精美的画作;科技课上,志愿者准备了手工材料包,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风力越野车,锻炼动手能力;趣味英语课上,通过阅读绘本故事和播放英语动画片,教同学们认单词,让英语学习不再枯燥乏味;收纳整理课上,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整理好自己的书本、文具、衣物。

当然,也少不了平安的保留课程——平安守护者·青少年急救知识。课程从青少年学习生活中最常遇到的风险出发,普及海姆立克急救法,鼻出血、烧烫伤处理方法,溺水自救等。

短短的20课时,支教志愿者们用真诚陪伴孩子们,相信他们会回馈更多的善意和令人惊喜地成长。

喜迎冬奥会 冬奥主题活动走进校园

恰逢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平安人寿安徽分公司还举办了冬奥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当天,蚌埠市迎来了久违的晴天。支教志愿者一行迎着朝阳出发,驱车3小时,只为赶赴这趟特别的旅程。

到达校园,志愿者们瞬间被热情的孩子包围。“我认得你,你是之前给我们上课的支教老师,你好漂亮呀!”回想起当时的场面,志愿者张文静开心得手舞足蹈:“孩子们都记得我!你不知道我有多开心!”

下午,冬奥进校园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与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一起,从比赛项目、口号、会徽、吉祥物向同学们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让大家感受赛场上奋斗不息、拼搏不止的中国精神。同学们高举双手,恨不得冲到讲台上来,只为回答老师的问题。当一群充满渴望的孩子与一群满怀教育热情的支教志愿者相遇,让冬日的时光镌刻进了别样的温暖和动人。

转到室外,专业教练已等候多时,一节旱地冰球、冰壶体验课开始了。南方的小学生,在很少能看到雪花的家乡,第一次玩起了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冬奥项目,他们的好奇和兴奋劲儿,可见一斑。

支教是这个冬季里最浪漫又温暖的事情

“老师,你们还会再来吗?”

“老师,你们能多留几天吗?”

几个问题让在场的志愿者们都动容了,他们笑着回答:“我还会再来的!”

我们曾采访过5位小朋友,让他们畅谈自己的梦想和想象中的明天。我们悄悄为这5位小朋友准备了小惊喜,巡逻车模型,3D航天拼图,钢笔,书籍《红船驶入少年梦》和《走遍中国》等,点亮他们的微心愿,为他们的梦想上色。

在电子信息时代,纸质物品早已不再是人们的首选。但安徽寿险还是将本次支教的照片全部冲洗出来,送到师生们的手中。纸质照片承载的不仅仅是回忆里的美好瞬间,更是随手就可以翻看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温度。

多年来,平安人寿安徽分公司始终坚持开展支教行动,专注乡村教育,为乡村青少年开拓视野,提升其心理健康、科技、美育素养。公益路上,谢谢有你,为了乡村少年们的美好明天,我们还将一路前行!商莹

新闻推荐

13人入选11月份“安徽好人”

星报讯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日前,经公众推荐和专家评议,王尚勇等13人入选11月份“安徽好人”。他们是:旅游途中勇救落水一家五...

五河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