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提示】

蚌埠日报 2022-04-15 17:40 大字

民以食为天。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继续把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放在首要位置,提出要稳定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坚持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格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文件强调要“大力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并将其放在了“稳定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之后第二位的重要位置。同时要求“在黄淮海、西北、西南地区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

大豆为何能写进中央一号文件,并且作为如此重要的位置?一粒大豆究竟有多重?什么是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蚌埠实施这项技术可行吗?

新闻推荐

第四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将全额返还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刘晨)“第一至三批次全市共计返还415家小微企业工会经费4191797.85元。其中蚌埠市第四批次小...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