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将全额返还

蚌埠日报 2022-04-14 08:20 大字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刘晨)“第一至三批次全市共计返还415家小微企业工会经费4191797.85元。其中蚌埠市第四批次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申报于本月15日截止。”这是市总工会及各级工会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一组数据。据悉,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可自行网上申报,全额返还的工会经费必须是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所属期)缴纳的工会经费。

本次返还对象为蚌埠市(含一市三县)范围内,对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确定的小微企业,实行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的支持政策。市区企业可通过登录“蚌埠市总工会”网站,点击“小微企业全额返还申请”栏目或“蚌埠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蚌工E家”及“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栏目,办理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申请,经审批后10个工作日内经费返还到位。

据市总工会财务部工作人员介绍,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等有关规定缴纳的工会经费每半年返还一次。小微企业每年第三季度和次年第一季度向缴纳地总工会提出上、下半年返还申请。受新冠肺炎疫情、暴雨等自然灾害影响、确实存在资金困难急需返还工会经费的小微企业,可向缴纳地总工会提出申请,经审核确定后及时返还。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近期,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将有所调整,但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通知要求,符合相应条件的小微企业,将继续享受全额返还工会经费支持政策,政策顺延至2022年12月31日。

新闻推荐

目前蚌埠市投放共享单车22367辆,共享电动车32525辆,供应充足,管理规范 骑行共享车辆 共享文明生活

淮河文化广场,工作人员对共享电动车进行消杀。蚌报融媒体记者刘晨文/图近年来,共享单(电)车在方便市民...

蚌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蚌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