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电作业获用户点赞! 国网蚌埠公司全力服务电力客户,提升营商环境

蚌埠日报 2022-04-15 17:54 大字

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作业。本报讯(融媒体记者何沛通讯员钱颉刘海洋文/图)带电接引10千伏电缆、启动移动箱变车、更换柱上变压器……4月14日上午,国网蚌埠供电公司作业人员在涂山西路大柏地村附近,成功实施10千伏不停电更换柱上变压器的四类综合不停电作业,同时采用10千伏和0.4千伏两种不停电技术方式作业。本次配网0.4千伏不停电作业是蚌埠地区首次作业开展,也是省内首次。

在施工现场,作业人员通过10千伏移动箱变车建立一个临时供电通道,实现更换柱上变压器不停电。“现场同时采用10千伏和0.4千伏两种不停电技术方式作业,通过0.4千伏不停电作业,可以带电连接、拆除低压柔性电缆,确保整个过程作业安全。”现场配网带电作业负责人陈诚说。

相比较原有的变压器更换方式,新工艺、新方法的采用,实现了居民用户需长时间停电变为“检修作业停电无感知”,大柏地村133户居民及小工商业用户在检修中供电不受影响。“以前修电都得大半天。现在他们采用不停电作业的方法非常好,基本上对我们开店和生活没有影响,为供电部门点赞。”在附近开店的小商店经营户谢明红感受颇深。

“能带不停”,全力服务电力客户,持续提升营商环境,是国网蚌埠供电公司一直以来的追求。“大柏地村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电力设备运行年限长,为提升居民的用电安全,公司对电力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更换节能变压器,为老旧小区预留电动化、智能化电力改造空间,助力地区现代化发展。”该公司城东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龚示宝介绍。今年,蚌埠地区配网计划投资1.96亿元,实施144个项目,对老旧小区设备、关键节点设备、开闭所建设改造,不断补强提升设备的供电能力。结合老旧小区设备改造提升工程,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年内会将223台老旧变压器全部更换为节能变压器。

近年来,国网蚌埠供电公司不断加强配网建设,大力推进检修工作由停电检修转向不停电检修。目前,已在滨湖新区建成了第一个“10千伏零计划”停电示范区,第二批自贸区核心区的“10千伏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正在建设推进中。2022年一季度共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329次,其中复杂作业12次,同比提升83%,减少9.58万时户数,抢修时长不断缩短,故障抢修隔离时间平均时长缩短至53分钟。下一步,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将不断加强配网不停电作业队伍、能力建设,作业范围,不断从简单作业向复杂、高难度作业扩展,尽力提升供电可靠性。

新闻推荐

欢迎您到蚌埠来 □张义和

欢迎您到蚌埠来文明有您更精彩山水正青春人文多豪迈禹会诸侯地乳泉香满怀欢迎您到蚌埠来...

蚌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蚌埠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