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医院建设者 奋力托举“生命方舟” □蚌报融媒体记者 陈昂 文/图

蚌埠日报 2022-04-14 08:31 大字

①方舱医院建设者为自己鼓劲加油。

②方舱医院鸟瞰图。

③焊接作业。

④装配卫生间。

⑤安装负压设备。

⑥方舱医院内景。

⑦保洁人员清扫地面。

初春的蚌埠,乍暖还寒,在蚌埠体育中心却是一片繁忙,上百名建设者正在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建设蚌埠方舱医院。

蚌埠方舱医院项目主体利用蚌埠体育中心的篮球馆、击剑馆、拳击馆和训练馆共4个场馆改建,改造、新建1000间隔离病房、1000张床位,计划于4月15日交付。

市城投公司作为牵头建设方,3月29日接到任务后,迅速组织项目设计,设备材料采购等,各专项分头同步推进。为了抢抓工期,施工方安徽水利也将工人分为多个小组加快进度,跟时间赛跑,每天作业时间在15小时以上,现场最多时有300名工人。在四溅的焊花里,在隆隆的机器声中,建设者们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半个月时间完成任务。

方舱医院每个场馆内,新建了通风系统,形成负压环境,可有效防止病毒扩散。每个隔间都配备了电源插座,场馆内做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场馆外新建114套卫生间及淋浴间,三组共16个大型热水器可24小时不间断提供热水,能满足院内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新闻推荐

双墩遗址公园绿化将自然风景与历史遗址完美结合 还原遗址原貌 突出历史沧桑

绿化现场,工人正在进行绿化栽植。受访者供图本报讯(融媒体记者何沛)微风吹过,蚌埠双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内一片...

蚌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蚌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