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公司过年比较划算” 地点:广德人物:徐亚云老家:河南周口

新安晚报 2021-01-25 10:18 大字

担心春运人流集中,回家不安全,河南周口人徐亚云决定留在广德的公司过年。公司里和她一样决定留下的还有700多名员工,吸引他们留下的,除了公司提供的最高4500元的额外奖补,还有政府送出的“五个一”大礼包。

最高奖补可达4500元

徐亚云是河南周口人,也是广德竹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名员工,在这里工作了两年的徐亚云,今年决定留在广德过年。被问及为何今年会留下过年,徐亚云笑着对记者说,“留下来比较划算。”

徐亚云所说的比较划算,是指公司对于春节留下工作的员工有多方面的补贴和奖励。其中仅春节七天假期留下工作的员工就可获得1600元补助,此外还有全勤奖等。“员工如果达到所有标准,这段时间能拿到的额外奖补最高额度是4500元。”竹昌电子总裁室副理柏康敏1月21日告诉记者。

除了资金奖补,徐亚云说,除夕公司还会特地准备年夜饭,到时候还会有抢红包的环节。

公司的补助是徐亚云算的留下过年这笔账的一部分。1月15日,广德市印发《关于鼓励园区企业外地员工留广过年工作方案》,为留在广德过年的园区企业外地员工送上“五个一”大礼包,包括200元红包、100元购物券、太极洞景区门票,还有一张包含200分钟通话、10G流量的通讯卡,以及一个防疫物资包。

这份大礼包中,最吸引徐亚云的是太极洞景区的门票,虽然已经在广德工作了两年,但她还没有去过太极洞,也想趁这个机会去玩一玩。

担心春运回家不安全

当然,徐亚云并非单纯因为比较划算才留下来过年,她考虑最多的其实还是疫情。“春运的时候火车上很多人,这个时候回家不安全,也怕影响了孩子。”徐亚云告诉记者,她已经和家人说了今年春节不回家过年,虽然家人有些失落,但也理解她的选择。“和儿子说的时候都哭了,还是很想他的。”徐亚云对记者说。

虽然春节不能回家,但她已经决定春节过后回老家看看。“到时候公司还给我们带薪假,报销路费,那时候火车上没那么多人,会安全一些。”徐亚云说,她是公司一个生产小组的组长,组里20多人,已经有十四五个人决定留下过春节。

“我们公司一共有1800多名员工,目前有700多人决定留下过年。”竹昌电子总裁室副理柏康敏告诉记者,对于公司来说,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的正常生产,700多人还不够,以往他们会从大学引进寒假工,但是因为今年高校防疫管控较严,这方面的人力资源很难补充,目前还在努力解决中。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新闻推荐

河边洗碗,游来一条扬子鳄!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一名女子河边洗碗偶遇野生扬子鳄“蹲守”。她称,这几年来,这只扬子鳄有时会上岸觅食,还抓过家里养的鸡,自己...

广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