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 流程再造,从“相加”迈向“相融”

安徽日报 2021-01-07 12:07 大字

2020年12月底,广德市融媒体中心的“小蜜蜂”工作室里一片忙碌,编辑记者们正忙着广德首创首成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片的收尾工作。

“早在2017年我们就成立了全媒体新闻采编中心,加强会写、能拍、会编、会制作的全媒体记者培养,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小蜜蜂’工作室,加强我们的短视频制作能力。”广德市融媒体中心主任王浩明告诉记者,“小蜜蜂”工作室常设人员10余人,负责新媒体视频拍摄、配音、后期制作等全流程业务,2019年以来共制作H5、短视频等原创融媒体产品247个。

通过创新内容、形式、手段、技术,广德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发展势头良好。该中心出品的“我的广德”手机App一经推出,下载注册量便超4.5万余次;“幸福广德”抖音号粉丝量目前达97.8万。无论是抗疫、防汛、文明创建,该中心记者们深入一线,采写制作发布了众多有影响力、传播力的微视频、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

“幸福广德”抖音号发布的短视频《不好好骑车?给你个活干!》浏览量达168.4万、点赞量达4.7万;短视频《请,遵守交通规则!》浏览量达140.8万、点赞量达1.5万。“这些短视频通过跟拍交警执法,用生动的新闻语言劝导广大市民积极遵守交规、文明骑行,在全市文明创建期间引发广泛关注,起到了良好的舆论引导效果。”王浩明说。

在媒体融合过程中,广德市融媒体中心注重加强平台建设和流程再造,打破了广播、电视、纸媒、新媒体之间“各自为战”的传统模式,实现了互通互融、相互助力,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局面,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同时搭建了“统一调度、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平台分发”的融媒体工作流程,并将“三审”制度贯穿融入其中。

2019年以来,该中心完成“2019宣城·广德茶产业博览会”、“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大赛、“2019中国广德盛装舞步马术比赛”、国际“铁人三项赛”等各类活动70余场次的承办和直播。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制作播发了60余个融媒体产品,其中抗疫MV《致敬》,被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媒体或平台刊播,被上海音乐出版社收录入抗疫专辑,点击量突破100万。

“我们从体制机制、平台阵地、人员力量等多角度不断探索创新,主流媒体的阵地功能愈发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走出了一条具有广德特色的媒体融合之路。”王浩明说。

新闻推荐

民警办案忙到半夜吃夜宵撞见嫌疑人

本报讯前不久,广德市公安局桃州派出所民警破获多起卖淫嫖娼案,抓获多名嫌疑人,可还有嫌疑人未被抓获。民警忙到半夜,将已被抓...

广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