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山上半年发放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270万元

来宾日报 2020-08-11 08:37 大字

受上年价格较高翘尾因素、春节效应及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的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持续上涨,部分鲜活食品涨幅较大,对群众特别是低收入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造成影响。为此,合山市按照要求实施价格补贴阶段性“提标扩围”举措,将3月至6月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发放。

今年1-6月,合山市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70.31万元,受益人群34641人次,远超2019年4-12月累计发放补贴金额101.95万元,有效消除疫情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不利影响,让广大困难群众渡过难关。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经济逐渐恢复,合山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进一步回落,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自7月1日起,价格补贴联动系数将恢复到3月份以前CPI计算,阶段性价格补贴措施告一段落。(傅学军)

新闻推荐

多部门携手为高考护航

7月7日至8日是今年全国高考时间,合山市高考考点设在合山市高级中学,设15个考场,共400名考生参加考试。期间,合山市精心安排,制...

合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