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文明的力量 □特约评论员 莫思委

来宾日报 2020-07-28 08:28 大字

随着合山市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深入推进,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结合实际,各司其职,各显其能,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每个角落、每个人的心里。

如今,在合山市人民群众的心目中,文明已不再是一个模糊的字眼、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东西、一种实实在在的力量,这种力量正在不断地增强,不断地改善我们的城乡环境,提升着我们的道德水平和生活质量。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如今的合山市,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街道小区更整洁干净了。前不久,中央电视台对合山市河里镇洛满村的山水风光进行全景式的直播,那清新秀美的自然景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不仅如此,市民也自觉行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从城市到乡村,从市区到矿区,从老人到小孩,人们都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抵制各种不文明、不道德、不守信、不友善的现象,文明用语、遵守交规、爱护环境、友爱互助正蔚然成风。

一位曾经在合山工作过的退休老教师日前重回合山市,对合山的巨变感到非常震撼。他说,如今的合山市已脱胎换骨,山美、水美、环境美、人更美!他表示要在合山多住几天,用镜头把合山市的新气象新面貌一一记录下来发朋友圈,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合山、关心合山、支持合山、向往合山。

这就是文明的力量和文明的成果。文明的力量催生文明的成果,文明的成果会积聚更多文明的力量,形成互为促进、良性循环的发展趋势,从而推动合山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

新闻推荐

多部门携手为高考护航

7月7日至8日是今年全国高考时间,合山市高考考点设在合山市高级中学,设15个考场,共400名考生参加考试。期间,合山市精心安排,制...

合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