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打造特色 活动连接梦想 岭南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科技教育工作小记 □覃云莹 覃丽丽

来宾日报 2020-07-21 07:34 大字

良好的教学环境,浓厚的学习风气,全体教师的尽心付出,合山市岭南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的科技教育宛如一颗璀璨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少年宫成立于2012年9月,多年来,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突破口,以“阳光、健康、乐学”为培养目标,以“科技打造特色活动连接梦想”为主题,因地制宜,深挖潜力,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3年以来,该校少年宫捧回多项自治区级科技大赛奖项,获合山市、来宾市级“优秀科技辅导员”等约100人次;2019年,农远香老师被评为自治区“优秀科技辅导员”。

为营造一个良好的科技教育环境,该校成立了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精心挑选有特长的教师担任兼职科技辅导员,使其各展其能、各尽其才。同时,还聘请了经验丰富的校外辅导员,丰富特色课程内容。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创建学校乡村少年宫“科技创作实验室”,确保科技教育落到实处。

此外,少年宫还结合农村孩子的实际,分五大类(即音乐类、体育类、科普类、美术类、科技类)成立了篮球、足球、田径、舞蹈、手工、书画、棋类、合唱、科技、鼓号队等10多个兴趣小组,鼓励学生根据兴趣爱好选择小组,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为了突出学校特色,科技兴趣小组还开设了足球机器人、平衡车机器人、无人机、激光雕刻机等10多种课程,有意识地将课内学习向课外活动延伸,以达到学习与活动教育目的有机统一。

该校少年宫的建成使用,使岭南镇中心小学师生受益,受到了广大家长的称赞和社会的好评。

新闻推荐

合山纪委靠前督查防汛工作

本报合山讯6月10日,合山市岭南、北泗、河里3个镇纪委深入各村屯开展防汛工作督查,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

合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