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本》不快乐《天天》收视向下……王牌综艺为啥都不灵了?

新安晚报 2021-10-14 09:39 大字

因名字从节目单上消失,“《快乐大本营》停播”的消息日前在网络上扩散。紧跟着,湖南卫视发声辟谣,称《快乐大本营》将升级改版、更新换代。另一边,《天天向上》最新一期的收视率已经降到了0.23左右。《中国好声音》《奔跑吧》的收视率倒比较坚挺,但相比过去,节目出圈的话题越来越少。综艺节目不断地在老粉与年轻新观众之间做着平衡,收视率和关注度逐渐下降是规律,只是今年来得格外猛烈。

《快乐大本营》

最新豆瓣评分:7.3尴尬理由:“《快乐大本营》不快乐了”

1997年7月11日,《快乐大本营》的首期节目在湖南卫视正式开播,在镜头前还难掩青涩的李湘第一次喊出了那句“快乐大本营,天天好心情”。“快乐就看快乐大本营,不快乐更要看快乐大本营”一度成为全国观众的习惯,节目还是最早采用“主持群”模式的内地综艺之一。

2021年以前《快本》的收视率已经开始缓慢滑落,老粉不看的理由:流量艺人不认识、话题设置太幼稚,最明显的问题还是老化。当下综艺越来越多,短视频崛起,《快本》开始从综艺的开创者,变成了流量模式的追随者,改版升级并非无因可循。

《中国好声音》

最新豆瓣评分:4.6尴尬理由:“谁能说出本季五强?”

没有周杰伦,中途又遭遇那英退出的本季《中国好声音》,可能是周五晚最寂寞的收视冠军。有多少人知道本周五是这档王牌音综最新一季的总决赛?

2012年夏天,《中国好声音》第一季,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第一次纷纷为选手转身的时候,那届总决赛可是万众瞩目。当年节目收视率从开始的1.477,一路飙升,最高达到了6.101。后来节目渐显疲态,口碑也日益向下。到了本季,被迫创新的节目组一口气加入了张碧晨、吉克隽逸、吴莫愁、黄霄云等4位导师。找来找去发现好声音已被各类节目找得差不多了。

《奔跑吧》

最新豆瓣评分:5.6尴尬理由:“13期节目搞了四五次抓卧底,每一次都是蔡徐坤?”

《跑男》大概是最能代表七年之痒的老牌综艺了:收视还很稳,但已没太多人讨论。人们周六晚习惯性地看节目,内心却早已没有当年的热情,“爱情终究变成了亲情式的陪伴”。

2014年,节目刚在浙江卫视上线时,户外综艺在内地综艺里是稀缺的,“撕名牌”还曾经像如今的鱿鱼游戏一样成了民间大热的游戏形式之一。节目最高收视破5、冠名费破5亿等,都曾创造了内地综艺神话。之后的节目不断引入新的顶流,却再未找回当年的感觉。

《极限挑战》

最新豆瓣评分:5.4尴尬理由:“这是极挑还是跑男?”

若只看分数,《极限挑战》本季的评分可能是比前面两季好多了。但是,前三季《极限挑战》可都是8.5以上的开分啊!

2015年,《极限挑战》第一季播出,孙红雷、黄渤、黄磊、王迅、张艺兴组成节目固定阵容“极限男人帮”。但随着“男人帮”接连退出,如今的极限挑战阵容重置,节目也慢慢没那味了。前四季的《极限挑战》被称作结构式喜剧,如今的《极限挑战》呢?观众表示“嘉宾做任务像赶场”,一个接一个,做完收工,做到最后节目好像可以是极限挑战,也可以是跑男。据凤凰娱乐

新闻推荐

参加综艺《拳力以赴的我们》李斯丹妮:我冲着金腰带来的

参加综艺《拳力以赴的我们》李斯丹妮参加《拳力以赴的我们》。“拳击是一个非常有力量的运动,它会让人热血沸腾,充满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