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宴好热闹 邻里情道不尽

济宁晚报 2021-09-27 08:21 大字

本报记者 李胜男通讯员 李骋

9月23日,电苑社区百家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长长的桌子上摆满可口佳肴,各家“厨神”齐显身手,几十年的街坊邻里像一家人一样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

电苑社区网格员告诉记者,他们提前一周便在各网格居民群里发出了招募通知,当时就有大量居民踊跃报名。经过沟通协调,各网格派出3到5个家庭参与这次的小区厨王争霸赛,最终确定15个参赛家庭。之后,各参赛的家庭把需要用到的食材提前列好清单告知网格员,社区开始根据清单采买食材,并提前发放给参赛家庭。

当日上午11时,各参赛家庭如约端出做好的饭菜,齐聚在电厂中苑的小广场,供大众品鉴、打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的菜式多种多样且色香味俱全,有辣子鸡、炒虾仁、炖鲅鱼、西红柿牛腩等让人看得垂涎欲滴的荤菜,也有诸如炒菜花、西红柿炒鸡蛋等家常素菜,菜品丰富多样。现场的“大厨”和“食客”谈笑风生,有的交流烹饪技法,有的探讨养生知识,气氛温馨欢乐。

新闻推荐

记者观察 拔除饭圈的“野草”

9月2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要求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坚决反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