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兼顾确保防疫发展两不误

滕州日报 2022-04-16 07:33 大字

本报评论员

昨天召开的滕州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总结上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查找不足,分析形势,动员滕州市上下转换思维、迅速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现实课题,就是必须坚持用好统筹兼顾方法论,一手撑伞、一手干活,找准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平衡点,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滕州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个个“硬招”直插战“疫”前沿,一面面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滕州市人民顾全大局、积极配合,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凝聚了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目前,滕州市社会面动态清零基础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滕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同样面临着新情况、新挑战。面对防疫战线的拉长,我们必须统筹兼顾,学会“戴着口罩抓发展”,确保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抓牢常态化防控,打好防疫“持久战”。做好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尽管滕州市在此次疫情防控遭遇战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从中也看到了应急处置能力、防控措施落实、基层治理水平、少数干部的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我们必须认真总结反思,全力抓好整改。要压紧压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责任,全面梳理工作机制、防控措施、人员力量,抓紧查缺补漏,守牢关口卡口,盯紧“六类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部位,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社会面管控,继续加大“场所码”推广使用力度,加强公共交通督导监管,做好封管控区巡逻值守,提升整体疫情防控能力。(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两线”作战 复工复产

4月13日,山东能源鲁南化工公司智慧控制中心的职工正在认真工作。滕州市解除临时管控措施后,该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