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先到烟台高新区调研海工装备产业发展时强调 突出规划引领加强科技创新推动链式发展 打造特色鲜明优势彰显海工装备产业集群

烟台日报 2022-04-16 06:44 大字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4月15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到烟台高新区调研海工装备产业发展。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科技创新,推动链式发展,加快打造特色鲜明、优势彰显的海工装备产业集群。市领导于锋、刘森、王松杰参加。

傅明先来到位于烟台高新区的中集来福士工程研究院,在海工装备展厅,认真听取钻井平台、深海网箱、海上风电、浮式光伏、大型养殖工船等产品介绍;在海洋渔业智能化系统视频室,仔细观看“耕海一号”深水网箱水下实时画面,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科研团队、技术创新、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市场占有率等。随后,傅明先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要求有关方面抓紧研究解决相关问题,鼓励企业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为海工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傅明先指出,烟台海工装备产业基础较好、技术力量厚实,发展前景广阔。要加快编制海工装备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推动完善行业标准、建立技术导则,探索海工装备、海洋渔业、海上风电、海上光伏、海洋旅游等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要做优做强链主企业,坚持产业链上下游两端发力,加快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实现核心配套产业集聚式发展。要加大海洋领域科技攻关力度,深化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加强与涉海企业、科研院所合作,引进培育更多高端平台、团队和高层次人才,促进更多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要把海洋牧场作为推动海洋渔业转型升级的主抓手,加快实施“百箱计划”“耕海一号”二期等重大项目,打通育苗、养殖、运输、加工全产业链,打造获取优质蛋白的“海上粮仓”。要大力推进数字海洋建设,搭建海洋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用好互联网、云平台等技术手段,持续提升海洋经济信息化、装备化和智能化水平。

新闻推荐

莱山公安暖心警事暖人心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衣文萍通讯员陈艳丽摄影报道)倾心为民,情系百姓。春天悄然来临,一路美“警”为这个迟来的春天,增添了别...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