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产城融合项目 获批63亿政策性贷款 开发区盘活“低产田”增进“含金量”

烟台日报 2022-04-15 18:01 大字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姜前 刘绍平 王大鹏)日前,由烟台业达经发集团实施的“烟台开发区提质升级暨产城融合项目”成功获批国家开发银行63亿元政策性贷款,期限20年。

这是全省首个产城融合贷款项目,也是烟台市单笔贷款额度最大的园区建设项目。此举将为烟台开发区盘活低效建设用地,提升土地开发效率,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发展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创新驱动、产城融合”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按照计划,此贷款项目将用于支持八角湾海洋研究院、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研究院、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数字产业研究院等高能级科研平台建设,支持与可研产业载体配套的学校、公寓建设,修缮和改造综保区、福莱山文化创意街区、业达慧谷、光电产业园、人才集团产学研交流中心等产业载体,同时为落后企业腾退提供资金保障,全方位助力烟台开发区产业迭代升级,进一步聚集优势资源和要素,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今年以来,在相关部门单位的通力配合下,烟台开发区两大国有公司平台在国开行累计授信突破百亿元大关,有效拓宽了融资渠道,有力保障新型城镇化、重大民生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下一步,烟台开发区将立足新旧动能转换、产城融合等领域,结合黄渤海新区建设需求,加强与政策性银行的战略合作,为加快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新闻推荐

我区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强化重点企业包保工作—— 专员服务零距离 企业发展加速跑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徐睿通讯员田志刚)“感谢总部经济基地,感谢服务企业专员,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与我们签订了战略合作框...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