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夏桥村:积雪压弯路边毛竹村民开铲车清路障

新安晚报 2022-01-30 09:15 大字

本报讯1月29日上午,在宣城市郎溪县夏桥村的县道上,积雪压弯路边的毛竹影响交通。十余名村民志愿者、党员等穿上红马甲,拿上除雪工具来到路边清理积雪,还有村民开着自己的铲车前来“助阵”(如图),帮助清理路障。

1月29日上午,宣城市气象局发布降雪实况通报。通报称,1月28日20时至29日08时宣城市普遍出现大到暴雪,降雪量大多在6~11毫米之间,其中郎溪县积雪2厘米。

郎溪县夏桥村位于山区,县道周围长满了毛竹。1月29日,郎溪县夏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国燕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月28日下午4点多,雪就陆陆续续下了起来,一夜之后,村里的县道上白雪皑皑,积雪压弯路边的毛竹,影响交通出行。为保障通行,上午7点左右她就通知村里的村民志愿者、党员等前来清理路障。

“我们这边属于山区,路边的毛竹比较多,大雪过后容易将毛竹压弯。”

胡国燕向记者介绍称,村里十余名村民志愿者、党员接到消息后来到村委会集合,拿上铁锹等工具清除路上的积雪,还有村民开上自己的铲车帮忙清理积雪。

1月29日下午,村民刘义林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27日他看天气预报称会下雪,考虑到村里道路出现积雪等情况,他就提前将铲车从镇里开回家,为村里清除积雪做了准备。“上午清理了20公里左右。”刘义林说。

胡国燕告诉记者,道路清障工作结束后,他们还用车运来

几百斤的工业盐撒在路上容易打滑的地方,“从早上7点到上午11点多,村里县道的积雪和村口的小道的积雪都已经处理完毕。”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余康生

新闻推荐

安徽郎溪县发展茶产业带动增收 科学种茶 富了农家

早上7点,晨光熹微,吴志成的身影早已出现在自家茶园。层层梯田间,他来回奔走,不时提醒采茶工注意采摘的质量标准。“现在...

郎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郎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