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排查隐患 安全不容死角

市场星报 2021-12-22 00:49 大字

星报讯冬季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时段,为巩固上轮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联合行动的成果,扩大检查覆盖面,12月15日,合肥市蜀山区三里庵街道安委办再次开展联合行动,对绩溪路南侧商户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是涉及罐装液化气的餐饮场所。

此次联合行动的成员单位包括街道安全生产、营商服务、市监、城管和属地社区,联合检查组首先进入了一家省内品牌连锁餐饮店,现场可见店内燃气报警装置正确安装,后厨内消防设施完备,员工都能持证上岗、对消防器材的使用也比较熟练。但当检查组检查至顾客就餐区域时,发现其中一瓶干粉灭火器压把处有较严重锈蚀,且罐体上显示的检测日期已超过规定期限,对这一隐患检查组对其下达了现场检查记录,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在不远处的另一家规模较大的土菜馆里,检查组发现该店后厨地面油渍颇多,行走时明显感到脚滑,且未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消防设施也摆放在一处不易发现也不便立即使用的地方。“万一厨房发生火灾,你们这里无法第一时间使用灭火器,会加大人员伤亡的可能和财产损失的规模,立即整改。”检查组成员、绩溪路社区安全员李智尧现场要求店内员工整改。

据了解,本次联合行动共检查商户6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1处,现场整改9处,限期整改2处。“本次联合行动既是前期街道安委办燃气联合执法检查的常态化工作延续,也是进入节前安全检查周期的一次例行动作,这样的常态化检查工作还将覆盖街道其他地区的生产经营单位。”三里庵街道平安建设部主任王晓彪表示,此外,各社区的日常安全检查工作一直在常态化开展,确保今年街道守住“零事故”底线。

新闻推荐

一片赤诚心向党 李夏当选全国道德模范背后的故事

“我们家珍藏着一些老照片,其中就有李夏小时候和爷爷的合影。在他的成长过程中,爷爷的影响很深。”走进位于屯溪区阳湖...

绩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绩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