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由橙变红 梧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禁止一切未经审批的野外用火

西江都市报 2021-01-21 16:54 大字

本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超)昨日,记者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获悉,因梧州市长期处于低温、干燥、少雨天气,且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半个月这种天气还将持续,加上近期梧州市森林火灾频繁发生、卫星热点频繁出现。1月19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将梧州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预警信号。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护林员、火源管理员、火源巡护队要切实做好上岗巡护;乡镇包村干部等要深入巡回重点村、重点林区,巡查管理野外火源。对敏感地区、重点林区、关键入山路口等,相关责任人要派出人员严加防守,设立“防火码”,严禁人员携带火种入山。直至雨水到来之前,禁止一切未经审批的野外用火(有组织的演练活动除外),县(市、区)人民政府可根据情况发布“禁火通告”或“禁火令”。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进入林区要自觉遵守在林区内的“七不准”:不准烧香烧纸、燃放鞭炮;不准吸烟、乱丢未灭火的烟头;不准烧荒;不准烧火做饭、取暖、烧烤;不准烧山驱兽、烧黄蜂、熏蛇鼠;不准用火把照明;不准玩火。如果市民发现火情,千万不能进入或靠近火场看热闹,更不能直接扑打火,应及时拨打森林火情免费报警电话12119或110、119。

新闻推荐

干群齐参与 共创好环境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1月20日,市委宣传部、万秀区富民街道富新社区居委会的干部职工、志愿者共40多人,在二桥小区及周边区域开...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