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亩创意油菜花海带动村民绿色致富 昔日圩区“穷疙瘩”成特色旅游“香饽饽”

大江晚报 2022-03-25 00:41 大字

3月24日天气转晴,江城芜湖的油菜花开得正热闹。鸠江区白茆镇套北村,近年来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乡村旅游产业已经初见成效。连日来,3000亩油菜花正是盛花期,蓝天白云下金黄色油菜花铺满大地,金黄的花海中镶嵌富有农家特色的图案,引来许多市民开车前往游览。

鸠江区白茆镇套北村距离芜湖市中心约50分钟车程。3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套北村所在的白茆镇现代农业园。这里的路边垂柳摇摆,金色的油菜花在田野里延伸,明媚的春光下,空气中满是浓浓的花蜜香味,引来成群的蜜蜂在花间飞舞。与河流、小路、村庄共同勾勒出一幅醉人的春日田园风光画卷。记者看到,这里的停车场、农家乐饭店、景观道路、垂钓亭等旅游设施已经基本齐全,来来往往的游客正在尽情欣赏春天的美景。据介绍,除了3000亩油菜花海,套北村还有600亩桃花正在陆续开放。清明小长假和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灿烂的花海、香甜的空气、明媚的阳光……给市民在疫情严峻期间,外出踏青赏春提供了一处很不错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套北村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充分研判地处圩区的实际情况,挖掘乡村经济多元功能与价值,打造“油菜花海”“创意水稻”等旅游主题,年接待游客突破20万人,村域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从2015年的18627元提高到了2020年的28031元。如今,村子高标准农田已全域建成、灌溉水利波光粼粼,“一年四季、全域全时”的特色旅游格局也初步形成。“春赏花、夏采摘、秋休闲、冬民俗”成了村民创业致富的生意经,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游客让昔日圩区的“穷疙瘩”变成了美丽江南的“香饽饽”,带动了村民共同绿色致富。

记者 吴安亚 文/摄

新闻推荐

留守老人“迎新春 品书香”

本报讯1月17日,二坝镇龙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春品书香”留守老人读书活动。活动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养村民...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