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鱼塘未开村民大会就被承包?

大江晚报 2022-03-22 10:35 大字

本报讯 唐先生是二坝镇杨坝行政村唐公式自然村村民,日前他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作为该自然村集体资产,村里负责人没有召开村民大会,就将一口鱼塘承包出去,他认为这件事应该得到纠正,希望大江晚报能予以关注。

唐先生告诉记者,唐公式自然村有口大塘,属于村里集体资产,2016年他父亲等三人经过村民大会后,与唐公式村签了协议,承包该塘5年,即2016年初至2021年初。因疫情防控等因素,2021年该塘没有人继续承包。2021年底,随着该自然村新负责人到岗,2022年初,没有召开村民大会将该塘承包给其他村民,“村里集体资产的处置怎么能不经过村民大会呢,我们家也打算继续来承包的”。

唐先生说,他找到现任该自然村负责人,对方表示已成事实不好再改变。就此,记者日前与该自然村所属杨坝行政村党总支杨书记取得联系,他表示正在就此事进行协调,要求唐公式自然村重新对该鱼塘进行承包,同时对目前实际承包人是否放养育苗及投入进行核实处理。

3月16日,记者就此与唐先生再次取得联系,将杨书记的回复告诉他。唐先生表示期待这一回复能得以落实,“只要按照合法合规程序,即使我们家承包不了,我们也能接受”。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为困难群众献爱心送年货

本报讯春节即将来临,困难群众的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困难群众的孩子如何过好春节?对于这些问题,二坝镇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及时到...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