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人转账多加一个“0” 500元变5000元

大江晚报 2022-02-14 00:38 大字

本报讯 2月12日,无为市高沟镇一名小超市老板对派出所民警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追回错转的4500元,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然,我的损失可就大了。”

当日上午10时许,无为市公安局高沟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小商店经营者叶某报警求助称,前不久一名陌生人来到他的店里求助,掏出五百元现金,请自己用微信转给他。叶某看他人有困难,也就热情伸援手,但是没想到一时疏忽,多点了一个“0”,从而误将5000元当成500元转给了对方。等到自己发觉后,已经无法联系到此人。

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高沟派出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领值班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具体情况。随后,在对情况详细了解后,处警民警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联系App客服等方式,只用了半个小时,民警联系上多收款的当事人张某。不久后,张某将自己误收的4500元全部退还给了叶某。

吴敏 倪旭生

新闻推荐

爱心企业助力 打造特色宜居乡村

本报讯12月3日,芜湖市福禄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向无为市严桥镇象山村捐赠帮扶项目资金2万元(如图),用以推动象山村人居环境整治工...

无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无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