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巷镇:这里有支“蒲公英”好人志愿服务队

芜湖日报 2022-04-16 00:42 大字

□记者 汪潜 通讯员 张淑娟

由成立之初的9个人,短短时间里,这支志愿服务队的力量正在不断壮大。累计服务时间超过600小时,服务覆盖人群近千余人。沈巷镇“蒲公英”好人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成立,由辖区“芜湖好人”“鸠江好人”发起,现已汇聚30余名志愿者,他们坚持奉献、不畏危难,汇聚出生机勃勃的“好人力量”。

根据辖区内不同人群的志愿需求,结合志愿服务队成员的履历特长,“蒲公英”好人志愿服务队列出“服务清单”,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讲座进校园、爱心义诊、困难家庭帮扶、文艺下乡……无论是严寒酷暑的街头,还是环境整治行动中不起眼的小巷,都能看到“蒲公英”们忙碌的身影。

在抗疫一线,“蒲公英”们发挥作用,积极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中有冒雨为一线人员送爱心物资的“芜湖好人”王欢欢,有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的“鸠江好人”李芳,更有连续20多天一直坚守在防疫车辆检查点的“芜湖好人”雍承争……为打赢这场全民健康保卫战,“蒲公英”好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冲锋行动诠释感动与平凡。

从破土而出到长成参天大树,一颗小小的种子有着无穷生命力,正如蓬勃发展的“蒲公英”好人志愿服务队,通过定期开展志愿者主题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队伍中来。“我见证了‘蒲公英’队伍的壮大,它也看到了我的成长。”“安徽好人”贾鸣说。

现如今,“蒲公英”好人志愿服务队赢得了辖区群众一致认可,品牌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希望好人精神不仅可以像蒲公英一样坚韧生长,更可以伴随着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队长王欢欢坦言道:“我们坚信,再微小的爱只要坚持,都会感动、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

新闻推荐

芜湖供电公司:启用新型作业装备 保障中小企业用电

芜湖供电公司人员使用履带式绝缘斗臂车带电作业场景高磊供图“看,我们小区进来了一辆履带车,还是遥控的!”4月12日上午,在芜...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