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春城燃气管道改造架空有隐患? 专业人士:按规范操作,居民无需担心

大江晚报 2022-04-15 17:56 大字

本报讯 日前,江南春城小区居民吴先生反映,目前小区在改造,不过他们发现小区改造过程中将原来埋设地下的燃气管道改造成空中架设了,“我们担心这样有危险,夏天马上到了,阳光直射下管道会不会出问题”。4月14日上午,记者赶到该小区发现,小区二期正在改造,新架设的燃气管道的确在空中。

在该小区80号楼楼前,有居民告诉记者:“我们业主群是有对这方面的担心,江南春城一期去年改造过,结果看起来很不错,二期的居民自然对改造也非常期待,但大家对安全方面还是有一些疑问。”

在该小区物业办,负责人王银平告诉记者,江南春城二期改造涉及路灯、道路、绿化、外立面、燃气管道等,计划今年10月完成,“改造完成后效果应该比一期改造后还要好,至于居民担心的安全情况,改造项目都是按规范来操作的,改造过程中,我们也会进行必要的监管,包括及时清理工程垃圾、及时降尘等。”

记者随即又与涉及该小区二期改造芜湖中燃取得联系。对此,芜湖中燃工程建设部陈经理作出详细答复,她请该小区居民不要为此担心,这次该小区二期燃气管道改造成架空方式有多方面考虑,她说:“如果使用老燃气管位必须先取出老管道再新建燃气管,势必会造成整个小区停气可能达到一个月时间,况且老小区地下管道错综复杂,从目前我们改造过程中已发现很多其他管线已经不能满足与燃气管的安全净距,这也是我们改造燃气管道的初衷之一。燃气最主要的危害就是爆燃,埋地管如果泄漏会窜至间距不够的各类管道,而室外架空形成不了爆炸极限范围(天然气爆炸浓度极限为5%-15%),所以居民无需担心这方面问题。”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芜湖市启动“一、二、三产创业良种库”建设

本报讯(记者王世宁通讯员程群)日前,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4部门联合开展芜湖市“一、二、三产创业良...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