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雨就积水倒灌 困扰这条路一年多的“老大难”有解了

大江晚报 2022-04-15 17:55 大字

本报讯“即使是一场小雨,也能让这条路积水成灾。如果雨下得大了,积水就漫过台阶倒灌到沿街商户门面房内,无法排水,积水时间能长达一周,无法通行无法经营,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一年多了。”在赤铸山路与弋江路交叉口西南方向180米左右,有一条无名的规划支路,市民老许就在这条路上经营汽修。雨天积水成灾的“难题”已经困扰他一年多了。

道路排水系统被破坏一下雨就积水成灾

据老许介绍,这条路上曾经有排水系统。原有的排水系统通过雨田工贸北侧明渠和涵管向西接入汀苑小区东侧保兴垾。去年初,这条路上因一个安置小区项目建设,承建方将原有道路的排水涵管堵住,破坏了正常排水系统,一到雨天,雨水无法外排,这条路上就积水成灾,不仅行人和车辆难以通行,也让这条路上的商户们都无法经营。

去年4月以来,老许及其他商户多次通过多种渠道向各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有关部门曾组织协调。经过协商,该建筑工程公司表示愿意提供水泵在雨天进行抽水。可在实际操作中,雨天抽积水时多次遇到阻碍,道路积水情况依旧严重,老许的烦恼成了他的难解的“心结”。

为民解难题动真格 不怕费事“难题”也能解

经营要看天,一下雨就歇业,这样的状况任哪个经营户也受不了。3月23日,老许带着积水视频与照片联系上记者求助,希望媒体能帮忙解难题。记者随后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联系上了镜湖区赭麓街道,经与该街道副主任张东沟通后,他告诉记者:“我去现场了解过了,这条路排水问题情况复杂,解决起来是有些麻烦,我正在努力协调,争取找到最优方案。”

这段时间,张东与建筑公司和老许等商户多次沟通后,建筑公司答应出资安装抽水泵,重新铺设排水管道,将排水管接到附近的污水管道中。

4月13日,芜湖下了一场大雨。4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这条无名路上,道路没有积水,已经恢复干爽,老许的眉头也舒展开了,“昨天下雨,新装的水泵就开始抽水了,路上一直都没有积水,街道张主任虽然不分管这块,却主动揽事,对道路积水问题很重视,对我们很关心,现在这个事办得我们很满意”。

张东告诉记者:“利用抽水泵雨天抽水的解决方案只是暂时解决问题,今年下半年附近道路可能要施工,希望到时候将这条路的排水系统直接连接新路的雨水管,这条路的排水问题才能彻底解决,我会继续关注。”

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半幅合龙在即

昨日春光明媚,芜湖市鸠江南路延伸段跨青弋江大桥工程现场一片忙碌景象。记者在现场看到,跨青弋江大桥的主桥即将迎来半幅合...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