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三个月频频出现故障 经帮办记者协调,车主与4S店协商好补偿措施

齐鲁晚报 2022-04-03 04:58 大字

齐鲁晚报记者金富美玉

泰安市民贾先生近日向齐鲁晚报反映,他新购入的中国重汽U70汽车不到三个月出现了多次故障。贾先生说,买新车本来是件开心事,现在却成了糟心事。

据贾先生介绍,他在2022年1月1日,花费10万元左右买了一辆中国重汽U70汽车。随后发现新车底盘生锈,车行驶到200公里时,出现识别不到钥匙的情况。2月4日,车行驶到1600多公里时,出现发动机故障码。2月20日、3月6日,两次出现发动机故障码。2月7日,倒车雷达出现故障。“买车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三次故障灯亮,两次检测不到钥匙,倒车雷达时好时坏,最近汽车遥控又不好使了。”

中国重汽泰安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车底盘生锈是因长期暴露在空气中氧化造成。为了消除客户的顾虑会提供质检报告,故障零件已为客户订货,并通知客户进站更换配件或上门服务。故障灯亮首次未解决,后发现因油箱盖未拧紧导致,为确保处理好故障,为客户更换了油箱盖。还有检测不到钥匙以及倒车雷达探头故障等问题,已通知贾先生到4S店更换新配件。

3月19日下午,贾先生到店里更换了钥匙模板。贾先生说,汽车质量检测报告,4S店售后一直没提供。现在更换倒车雷达需要完全拆开汽车后杠,开了不到三个月的新车,已经拆了很多地方,他不能接受。

中国重汽U70泰安销售工作人员说,现在只能更换零件,如果客户想换车或提其他要求,他们会向厂家反映,并在近期通知贾先生具体解决措施。

3月22日,经泰安市岱岳区天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调查了解,泰安双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已提供汽车质量报告。经现场调解,4S店负责人同意与贾先生约定时间对车辆进行全面免费检测维修。

3月28日,泰安双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人员上门维修故障零件。贾先生提出加装360倒车影像和电尾门作为故障频发的补偿。销售经理表示,会为贾先生提供原厂360倒车影像,双方协商意见一致。

新闻推荐

启动公铁水联运码头建设

近日,由中建筑港五公司承建的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码头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兖矿泰安港项目是泰安市重点建设...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