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五胞胎取好名字啦! 女孩:沐柠,男孩:旭博、旭喆、旭睿、旭皓

齐鲁晚报 2022-03-28 05:11 大字

本报泰安3月27日讯(记者李增浩)3月20日,泰安首例五胞胎平安出生。3月23日,齐鲁晚报今日泰山公众号发布“泰安五胞胎取啥名?可把泰安人愁坏了”一文,引发全城热议。3月26日,泰安首例五胞胎父亲彭先生称,已经为孩子们取好名字了,分别为:彭沐柠、彭旭博、彭旭喆、彭旭睿、彭旭皓。

根据彭先生提供的相关证明显示:3月20日9时30分出生的大宝取名为彭沐柠;9时32分出生的二宝取名为彭旭博;9时33分出生的三宝取名为彭旭喆;9时35分出生的四宝取名为彭旭睿;9时36分出生的五宝取名为彭旭皓。

彭先生说,这五个名字是妻子庄静所取。3月24日,五个孩子的妈妈从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25日,五个孩子也已经撤掉了呼吸机,目前大人和孩子情况已经稳定。

自从五胞胎降生以来,泰安市民纷纷积极留言帮忙给孩子们取名,“仁、义、礼、智、信”“泰、安、欢、迎、您(妮)”等等好听又富有寓意的名字,彭先生称,孩子们的名字是妻子庄静在情况稳定下来后取的,挑选了好的字组成,寓意美好。

3月2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平台发布“泰安五胞胎取名啦”的文章后,阅读量达1.5万,一直关注五胞胎取名的壹粉纷纷送上祝福。有壹粉在文章下方留言夸赞名字好。

壹粉“86458648”说:“顺口、好听,五个名字父母想了很久吧。”还有壹粉说名字不好写。壹粉“沉默让关系变得尴尬”说:“自己家人都得熟悉一礼拜,能分清叫对就不错了。”还有壹粉为五胞胎取好了小名。各种各样留言背后是一群热心的壹粉,最后祝福小宝宝们健康茁壮成长吧!

新闻推荐

【案情之外】 资助凶案遗孤18年 警察叔叔变“爸爸”

这是“5·20”案发生后的一个温暖故事。当时参与摸排工作的巡警王弘山,得知遇害的王焕哲夫妇留下了一个年仅4岁的女儿王...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