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用心用情答好群众“满意卷”

新安晚报 2022-04-08 11:25 大字

为坚决贯彻省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积极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萧县以“实”字贯穿,迅速进入实干模式,解难纾困办实事,让为民服务有“热度”。

访民情解民忧,为民办事守初心。萧县积极开展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3年内遍访辖区内所有村(社区)活动,建立健全县四套班子领导接访下访、审批群众来信、领衔包案制度。目前,该县领导接访233件,已办结129件,正在办理104件。对于复杂疑难信访问题,积极搭建“5人小组”会商制度,切实做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确保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

强基础筑安全,为民办事显真心。萧县持续夯实基层治理,加强县乡村综治中心建设,目前已建成23个镇级综治中心,274个村级综治中心,全县划分网格2098个,扎实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该县与江苏省丰县、山东省鱼台县等共同制定《苏鲁皖三省六县应急救援区域合作方案》。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成全县各乡镇、行政村共计607名的灾害信息员AB岗设立。

提服务保民生,为民办事见成效。萧县持续提升医保综合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覆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2.9%。持续用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托育机构,今年以来新增托位195个,完成全县任务数的27.86%。加大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积极落实“创业江准”行动计划,全县城镇新增就业820人。王婉雪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张涛

新闻推荐

合肥蜀山区发现1例阳性人员

星报讯3月24日,合肥市蜀山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报,3月24日,蜀山区在省外来蜀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靳某某,男,29岁,核酸初筛...

萧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萧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