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小吊瓜成强村富民大产业

新安晚报 2022-04-01 08:54 大字

近年来,萧县酒店镇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特色农业为抓手,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规模发展“大棚特色果蔬”种植,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走进酒店镇丁庄村特色产业发展基地,一座座高标准温室大棚整齐划一。大棚内一株株嫩绿的瓜苗郁郁葱葱,长势旺盛。十几名村民在田畦间不停忙碌着,有的打瓜茬,有的建支架,有的将吊瓜的茎蔓牵引到架子上,一派繁忙的景象。

“自从村里成立了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我将土地租给了合作社,还可以在大棚里工作,每天领70元工资。”酒店镇郝楼村脱贫户郝振锋满面笑容地说。

自2021年以来,萧县丁庄村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采取“党建引领、合作社主导、农户参与”管理模式,把大棚吊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发展,产业基地流转土地近200亩,共投资近300万元,建起6个高标准温室果蔬基地大棚,除了给村民每亩800元的流转土地费用外,还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预计今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8万元,走出了一条带动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双增收”的新途径。

下一步,萧县酒店镇将紧紧围绕“党建引领振兴,特色产业富村”的发展思路,通过党组织领办合作社,让更多的农户参与进来,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和新活力。

孙美婷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张涛

新闻推荐

全市金融机构倾力支持春耕备耕截至2月末,已累计向农户发放贷款63亿余元,为500多家涉农企业提供信贷支持57亿余元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积极引导全市金融机构持续加大春...

萧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