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发起援“沪”行动

江淮晨报 2022-03-31 00:30 大字

载着阜阳蔬菜的车辆正等待发车上海。

上海的疫情发展,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抗击疫情,安徽多地发起援“沪”行动,日夜兼程向上海运送多批生活物资,帮助缓解紧张局面,助力防疫布控。战胜疫情。

守望相助,共筑战疫“堡垒”

3月29日晚上,随着一声“出发”号令,五辆满载蔬菜的货车缓缓驶出蒙城,奔向上海市奉贤区支援抗击疫情。蒙城县农村农业局蔬菜办负责人介绍,特殊时期,为了充实奉贤“菜篮子”,让当地市民吃上新鲜的蔬菜,蒙城紧急联系蔬菜企业,加班加点进行蔬菜采摘。

此次驰援上海,亳州市还向奉贤区捐赠了各类生鲜蔬菜等农副产品共计80吨,同步捐赠的还有4万盒亳州生产的抗疫良药——疏风解毒胶囊。

3月29日凌晨,六安支援上海松江区的160余吨农副产品运抵上海,开始分拣消毒,陆续送到各个乡镇和社区。继160吨蔬菜送达后,六安民间又自发组织了一批农产品正在送往上海宝山。一批批物资接续不停,一个个爱心汇成暖流,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堡垒”。

多地行动,助力疫情阻击

3月26日中午,宿州市泗县泗州粉业400箱物资,送抵上海华东政法大学。3月29日下午,黄山市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第一批支援上海的8000份暖心蔬菜包起运上海闵行区。后续还将起运暖心蔬菜包2万份,累计价值约450万元。

3月30日,一辆辆载着四季青、大白菜、西蓝花等绿叶蔬菜、耐储蔬菜、农副土特产等物资的车辆从阜阳出发,开往上海。这批物资共计约1000吨、价值400余万元。为尽快完成筹集,阜阳市连夜组织抗疫物资应急调运,18小时内完成工作,并对每一批农产品进行定时抽检,确保质量安全合格。

为保证物资运输安全快速到达,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派出两部警车为运输车队全程开道护航,并协调沿线交管部门给予“绿色通道”便利,以便物资尽快运抵上海市徐汇区、松江区。

7支专业核酸检测队伍,星夜驰援上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海市临床用血告急。3月21日,滁州市中心血站,对外援助再出发,驰援上海近33万毫升血液,有力缓解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市临床用血的紧张局面。这批血液从滁州市中心血站出发运往合肥,由合肥统一运送至上海。

安徽省在获知上海疫情防控情况之后,于3月28日上午第一时间安排了淮北、亳州、蚌埠、六安、马鞍山、安庆、铜陵等地核酸检测队伍支援上海。接到命令后,各支队伍迅速完成手头工作,紧急打包、装车,转场上海。

3月28日晚上9时,马鞍山援助队成为第一支抵达上海的队伍,其余队伍于3月29日凌晨至晚上陆续抵达。接下来,安徽省还将再安排一批医护人员,进一步支援上海抗疫。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蕾

新闻推荐

泗县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平台服务规范化

本报讯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泗县交易分中心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和效能,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标准化、规范...

泗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