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寝室六女生全部考上研究生,牛!

新安晚报 2022-04-15 17:46 大字

李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应用化学专业;黄佳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土木水利专业;李梦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利工程专业;郭雪,中国矿业大学(徐州)资源与环境专业;余伶慧,长安大学土木水利专业;刘佳利,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水利工程专业……最近,宿州学院同寝室的六个女孩子先后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堪称学霸寝室。4月14日,记者联系上这些女生,听她们讲述学霸宿舍是如何“养成”的。

台灯资料咖啡是书桌标配

李越告诉记者,早在大一时,她们宿舍就开始有考研的打算。真正开始行动是2021年3月,当时还没有确定学校,每个人先是确定了要考学硕还是专硕,然后边学习数学和英语,边找目标院校。

考研期间,大家每天交流的内容主要围绕在学习上,有不会的数学题都会发在群里,大家看到了会帮忙解答。那段日子里,她们一早去图书馆占座。早晨出发时,还会互相打气:“一定可以的!我们一定可以的!加油!我们各自努力,顶峰相见!”晚上睡觉前,她们还会每个人进行一次小总结,总结这一天的收获,觉得哪个老师讲得好,也会互相推荐。考研后期,每天还会进行专业课提问,进一步巩固知识点。

在室友余伶慧的书桌上,放着一大把用过的圆珠笔芯,“这只是两个月时间用的。”其他女孩的情况也都差不多,“数学演算量特别大,一支很快就写没了。”在每个女孩的书桌上,除了台灯、复习资料,还有咖啡也是标配。“困了的时候,就喝几口提提神。”在一个女孩的书桌前的墙上贴满了便利贴,上面写的是9月份目标:线代1000题;专业课第一遍全背完……

每一个点滴都记录着成长

四年的大学生活给六个女孩子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每一个点滴都记录着成长。

刚入学时,宿舍六个人都报了吉他班,每周六一起去上课,回到宿舍一起练琴。共同的兴趣爱好,让六个女孩子走得更近。宿州以面食为主,六个来自安徽各地的女孩子经常去食堂一起吃美味的包子。这注定成为大学生活中难以忘怀的场景。

六个女孩子不仅专业成绩突出,在很多活动中也表现不俗。她们一起参加演讲比赛和英语趣味活动,尤其是演讲比赛。她们一起写演讲稿,分配演讲内容,在宿舍一遍遍地练习。先是获得了院级一等奖,然后又被选出代表院里参加校级演讲比赛,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一遍遍改稿,一遍遍排练。比赛那天,虽然在演讲台上有些紧张,但六个女孩子还是勇敢自信地表达了自己。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的努力收获了属于小集体的荣誉。

回望四年大学生活,六个女孩子都有自己难忘的时刻。“一起唱过的生日歌、拍过的丑照、吃过的火锅、打过的羽毛球、聊过的八卦等等,都将是我们最宝贵的回忆。”

如今,即将进入心仪的大学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六个女孩相约:希望研究生期间能坚守初心,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攻坚克难,潜心科研,为将来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打下基础。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赵明玉

新闻推荐

宿州供水举办女职工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本报讯3月5日下午,宿州供水公司妇委会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闫肖楠,开展以“优雅女性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女性能力提升专...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