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衣欲湿杏花雨

拂晓报 2022-03-16 09:53 大字

春日百花齐放,杏花当数头筹。乾山数千亩杏花如约盛开,每年的三月中旬是前来赏杏花的大好时机,棵棵粉红色、白色的杏树点缀在山坡上、山谷中,让人感觉自由又浪漫。

3月13日,时逢周末,三五好友结伴而行来到乾山,但见山花烂漫,层层叠叠,蔚为壮观。

乾山位于埇桥区北部,海拔386米,隶属宿州市埇桥区顺河镇。万亩杏林如画笔绘就一般,或聚集或绵延,野性而又自由地生长着,树杈肆意生长,铺展开来,生机勃勃。杏花虽小但娇艳夺目,花蕾在长成花骨朵含苞待放时是红色的,花儿开放后渐渐地变成了粉红色,最后成为纯白色。杏花繁茂娇美,相互簇拥,在树冠或枝干上开出绚丽多姿的花朵。成片的杏花林里红白相间,似红霞,胭脂万点;如白云,耀眼刺目,艳态娇姿,占尽春风!正如宋代诗人杨万里在《咏杏五绝》中所说的“道白非真白,言红不若红。请君红白外,别眼看天工”。杏花虽美,可花期短暂,才刚刚开始就已落满一地,赏花要抓紧!

近年来,埇桥区大力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落实各项林业惠农政策。顺河镇在北部周寨村、岳乔村等宜林荒山上栽植杏、板栗、石榴、核桃等果树近5000亩,在绿化荒山、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也发展了乡村旅游采摘业,增加了农民收入。

图/本报记者 董虎 特约摄影 祝家刚 文/本报记者 赵苗苗

新闻推荐

宿州市“严、重、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整改完成情况销号公示(第六批)

为规范做好宿州市“严、重、促”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回头看”整改情况的信息公开工作,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

宿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宿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