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

新安晚报 2022-04-15 17:53 大字

近年来,砀山县立足区域资源禀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以发展特色鲜明、优势集聚、产业融合、市场竞争力强的农业产业为重点,着力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将砀山酥梨、黄桃等特色农产品发展成带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

推进“互联网+农业”深度融合。砀山县探索数字农业发展模式,把特色农产品产业链各环节有机结合起来,各主体间形成良性互动,各环节信息实现数字化管理,特色产品实现全过程追溯。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互联网”注入水果产业,引领砀山水果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完善农产品配套基础设施。砀山县积极推进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建成2个市级蔬菜标准园,2个瓜菜育苗基地。鼓励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邮政快递企业等建设产地分拣包装、冷藏保鲜、仓储运输等设施。建立覆盖全县的电商服务及物流配送体系,目前,全县益农信息社155家,物流服务网点覆盖140个自然村。

搭建高效网络营销平台。砀山县全面引入蚂蚁区块链技术,为消费者提供特色农产品销售全链路查询。继续加大农产品电商产业新型主体培育,引导农业经营主体采取“农产品+可视农业”“农产品+微商”“农产品+直播+电商平台”“农产品+社群+论坛”等网络营销模式。

加强农特产品品牌建设。砀山县强化“一县一业”全产业链创建,推进农特产品精深加工,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强化品牌推介。引导企业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之路,帮扶企业依托科技创新改善工艺,扶持企业拓展延伸产业链,提升农产品技术含量,培育名优品牌。

陈静李梦影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张涛

新闻推荐

陇海法庭: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

砀山县人民法院陇海法庭位于砀山县经济开发区,负责砀山县经济开发区、李庄镇、程庄镇的民商事审判及执行工作。辖区面积15...

砀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砀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