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品质打造品牌,日照绿茶“谷雨工程”启动

齐鲁晚报 2022-04-15 18:03 大字

齐鲁晚报记者厉昕月

为切实做好今年茶园生产管理各项工作,加快日照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10日,日照绿茶“谷雨工程”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日照绿茶品质,维护市场信誉,提升品牌知名度。

日照市是中国高纬度地区面积最大的优质绿茶生产基地,“日照绿茶”在全国享有盛名。如何把日照绿茶打造成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支柱产业,关键在于要突出标准化、品牌化,坚持走质量兴农之路。“谷雨工程”聚焦日照绿茶品质品牌和质量安全保障,按照“远近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

近期,将通过甄选日照优势茶企,组建日照绿茶联盟,打造具有号召力、影响力、凝聚力的日照茶叶团体,集中主要力量培育高端品牌。同时,通过定标准、立章程,建立日照绿茶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管理长效机制,以“谷雨工程”为主要抓手推动全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启动仪式上,明确要加强生产技术服务,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三送”科技服务活动,通过进茶园、上茶厂、教技术,切实把各项茶叶技术标规范落实到实地。此外,探索建立茶叶专家市场化服务主体,将目前已有的农技力量与日照市引进的茶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共同组成茶叶专家服务团,探索以市场化手段,开展社会化服务,为日照茶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将推行集约化管理模式下的统一技术指导,生态打造、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等,实现茶园管理肥药双减,保证茶园安全生产,提高茶农的质量意识和技术水平,严格控制春茶期间的用药安全。此外,全面建立建立日照绿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立日照茶叶大数据平台,为茶叶质量溯源奠定基础,加强茶叶质量安全检测,以严格的要求倒逼茶农规范安全生产。

新闻推荐

日照首座山地公园将在今年开门纳客 四季有景,满足观光、健身等多种需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安臻解发发4月2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山地公园的施工现场,卡车与挖掘机...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